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杜絕換侯、拔朱!朱立倫聯手「金小刀」 鄭麗文恐成祭旗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7:03
金溥聰進駐侯友宜競選團隊後,也受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相當倚重。(圖/TVBS資料畫面)
金溥聰進駐侯友宜競選團隊後,也受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相當倚重。(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總統,近來勤走基層,7月起將舉辦三場大型活動造勢,步步進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黨內挺郭勢力也浮上檯面,黨高層雖然表面上尊郭,但針對近期違逆黨中央決策的黨員,將大刀闊斧祭出黨紀,未來「朱金」體制將聯手展開清查,而日前開出「換侯」第一槍的藍委鄭麗文,恐成第一個祭旗對象。

郭台銘近期前往中南部拜會地方頭人、議長系統,也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據了解,黨中央雖然日前通過「柯文哲條款」,不允許黨內小雞接受他黨參選人站台,但由於郭董並未宣布參選總統,黨中央目前仍抱持著高度尊重,並未對參選小雞祭出黨紀處分。

 

不過,在侯友宜聲勢依舊低迷情況下,挺郭勢力暗中推波助瀾,私下集結地方派系與議長系統,醞釀未來獨立參選總統連署,另方面則是力促「換侯」,打算在723全代會當天發動連署,同時劍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藉機逼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尤其,國民黨不分區鄭麗文喊出「換侯」,還點名唯有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才能快速凝聚國民黨支持者,在險峻複雜的局面裡敢拚、有能力登高一呼、主導議題,字字句句凸顯對侯友宜的不信任與不看好,讓黨中央不得不重視。
 

據指出,黨中央近期將針對黨員違逆情事開鍘,「先引蛇出洞,再殺雞儆猴」。知情人士指出,朱立倫相當重視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除了選務上充分尊重金的運作,也會借重過去金溥聰的黨務經驗,適當徵詢意見並採取「必要手段」,也就是未來「朱金」體制將聯手,排除掉「換侯」、逼宮朱立倫的黨內聲音。

鄭麗文。(圖/TVBS)


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7日受訪時更指出,對於黨內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言論,不僅是破壞團結,甚至可能成為歷史罪人、全黨公敵。據了解,不少黨員已向黨中央投訴鄭麗文,考紀會確定收到相關案件,近日就會開會處理。

此外,對於中常委醞釀下週三連署提案,甚至傳出挺郭黨代表將於723全代會上公開力促「換侯」、逼宮朱立倫,黨中央也做好準備,黨高層除了私下疏通外,也預先將全代會議程縮短,並以會議程序為由,擋下臨時提案,避免當天再出亂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金溥聰#侯友宜#國民黨#郭台銘#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84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