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侯換朱」給他鋪路? 黃暐瀚解析郭台銘參選形式和勝率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23:5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自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由於民調不見起色、敬陪末座,近期有中常委「除侯」風聲不斷,今(6)日又傳,國民黨內部人士還打算策動「換朱」,以撤換黨主席朱立倫方式退回侯徵召案;另一方面,未被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仍處「類參選」狀態,動作頻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分析,郭台銘會以何種形式參選,不過,目前也看不見郭的勝選機率。

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觀察郭台銘近期動作,先是拜會立委參選人,又對能源、教育、經濟、農漁等議題拋出主張等,全都是「參選動作」。

 

至於郭會以何種形式出線?黃暐瀚列出3種可能:第一,是侯友宜被換掉,郭取而代之;第二,與民眾黨合作,直接郭柯配,但柯民調已近30%,也沒理由選擇擔任副手;第三,則是獨立參選,待9月連署28萬公民,「現在有很多地方挺郭勢力,若郭台銘真的選擇獨立參選,那麼28萬連署達標完全不是問題,還希望連署衝上百萬」。

更多新聞:傳國民黨全代會醞釀換侯? 他爆黨內劍指黨主席要「拔朱」

朱立倫宣布徵召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黃暐瀚指出,「金小刀插在桌上,穩住侯友宜」,如果23日國民黨全代會換不掉侯,郭台銘接下來想選只能靠自己。此外,郭台銘當時支持侯勝選的臉書貼文仍在,如果他真的跳出來選,光是背信這點「就會被打到眼睛黑輪」,藍營也未必會同心支持郭。

最後,黃暐瀚強調,連署不是問題,衝上百萬也有機會,但要選贏總統是幾乎看不到勝率。他寫道,郭台銘當然有參選自由,但參選後恐怕沒存在感被當空氣,也有可能支持度真的衝上20%,「藍白一起『拉螃蟹』,賴清德獨贏。」

更多新聞:鄭麗文籲黨「現在換還來得及」 侯友宜:謠言多

黃暐瀚分析郭台銘參選路徑。(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此外,黃暐瀚晚間時在TVBS節目《國民大會》直播前脫口說出,目前國民黨內有人在策劃換掉黨主席朱立倫,「已經有人在弄了」。但根據瞭解,黨主席為四年制並由全體黨員投票選出,除非自行請辭,否則按規章也不得隨意提案撤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郭台銘#黃暐瀚#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9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