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超艱困選區 賴清德推「她」戰傅崐萁、李問PK陳雪生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7:58
賴清德宣布提名4參選人投入艱困選區立委選舉。(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宣布提名4參選人投入艱困選區立委選舉。(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5)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黨部主委、縣議員陳俊宇、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與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分別參選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與連江縣立委。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鄭文婷重視弱勢,陳俊宇的內心有故鄉,張美慧的參選讓他充滿感激,李問對於馬祖的熱愛他完全可以理解,希望國人可以支持這四位優秀的參選人。

陳俊宇、鄭文婷、張美慧、李問投入艱困選區選戰。(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今日中執會後,與黨秘書長許立明、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共同出席「民主大聯盟」記者會,宣布鄭文婷、陳俊宇、張美慧與李問等4位民進黨第五波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

賴清德表示,鄭文婷本身是執業20幾年的律師,熱心公益,也非常注重弱勢民眾的權益,過去跟著前立委王拓進行環境保護、弱勢照顧、多元價值的工作,她有理想性,更贏得基隆各界的肯定和支持。

賴清德表示,陳俊宇除了是議員,更是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還是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他關心在地,是一位「內心有故鄉」的政治工作者,這麼多年來深耕基層,服務宜蘭縣各界,也贏得大家的肯定和支持。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圖/胡瑞麒攝)

提到張美慧,賴清德說,她將扛起重責大任參選花蓮,身為黨主席實在是充滿感激。花蓮縣這場選舉非常難打,是艱困中的艱困,張美慧最後決定扛起這個責任,還是因為內心放不下花蓮這塊土地繼續停滯下去,希望她一切順利。

談到李問,賴清德說,自己曾問他是不是真的還要投入在馬祖,還是要不要回黨中央或競總,但李問一口婉拒,完全沒有考慮,並且希望能繼續深耕馬祖,「我問他到底是甚麼原因?因為他的心在馬祖,聽了許多馬祖聲音,希望馬祖有一個好的未來,我完全可以理解」。民進黨把李問奉獻給馬祖鄉親,敬請馬祖人栽培李問、支持李問。

鄭文婷表示,基隆要的是平民參政、打破政治與利益集團壟斷,讓政治決策更貼近人民。她的對手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政二代,而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現任基隆立委蔡適應的政績絕對會成為她競選立委的最大靠山。

陳俊宇表示,距離大選只剩不到200天,唯有團結才能守護台灣的民主,此次參選他勢在必得,也藉此宣布2026年不會參選宜蘭縣長,讓宜蘭在明年守住立委席次、2026年贏回執政權。

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圖/胡瑞麒攝)

 
張美慧表示,已故的丈夫、前花蓮市長田智宣、曾任花蓮縣立委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她在政治上的前輩,明年立委選舉牽動總統大選的情勢,花蓮不能缺席。「傅氏王朝」夫妻在花蓮掌權超過20年,花蓮人覺得夠了,相信愛跟包容可以超越仇恨、突破壓迫。希望肯定蕭美琴的鄉親能為花蓮再拚一次,支持她延續蕭美琴的態度。

李問則說,有很多朋友會問,在馬祖這麼艱困的選區堅持下去的動力是什麼?他認為,這是來自對民主政治理念價值的堅持,也因為一個專業的服務團隊,把維護公共利益視為責任與義務。期盼未來的馬祖,可以成為環境科技示範島嶼,推廣再生能源、產業永續發展、落實環保回收科技,也要是清廉、法治、國際化的馬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賴清德#李問#張美慧#鄭文婷#陳俊宇#民進黨#立委提名#基隆市#宜蘭縣#連江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26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