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羞談情趣用品!綠委Podcast政治不正確 雞排妹也獻聲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1:28
洪申翰邀請雞排妹於Podcast對談。(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洪申翰邀請雞排妹於Podcast對談。(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因應社群時代,政治人物努力經營各項平台與民眾互動早已不稀奇,近年Podcast也成了新興管道,包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趙天麟、何志偉等人都有Podcast節目。其中,洪申翰自2020年就任立委時就與時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開設「請對準你的麥克風」Podcast,第二季轉由洪申翰個人主持,找來潤滑液男孩、里長吵架王郭書成以及「雞排妹」鄭家純等來賓錄音,內容包羅萬象,也談及情趣用品產業,他表示,政治工作的過程常常一言難盡,做這個節目,初衷是希望能有機會讓不那麼政治正確的聲音,有一點激盪的空間。

洪申翰於Podcast節目中關注情趣用品產業。(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洪申翰的Podcast節目「請對準你的麥克風」第二季首集找來潤滑液男孩大聊情趣用品產業的創業過程。洪申翰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公開地談對情趣用品的想法,雖然有點害羞,不過聽到潤男分享商品開發、製作、國際展覽參與以及青年創業的心路歷程,帶給他很大的啟發。

節目中,潤男也以同志身分關切、反問洪申翰有關同性婚姻合法化與同志家庭收養孩童的立法歷程,洪申翰也談及2019年《釋字748號施行法》三讀通過前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間的軼聞趣事,也提到自己認同、加入民進黨的原因。

Podcast的第二集邀請到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郭書成,以「青年從政的創傷與創意」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的對話。同樣都是參與過2014年「318反服貿運動」的洪申翰與郭書成,兩人的政治發展之路各自有所不同。郭書成分享,自318運動告一段落之後,返鄉回到汐止伯爵山莊投入選舉,除了修水管、劃設停車格等基本款里民服務,也不同於一般里長的「免費大方送」,而是嘗試舉辦「自費」里民旅遊。郭感嘆,雖然他還沒有被政治工作帶來的挑戰擊倒,卻也希望告訴社會大眾,每一位政治工作者都有其極限。

 
因應六月份的「MeToo」風暴,最新上架的第三集,洪申翰邀請鄭家純與談2021年策畫「38號樹洞」展覽心得。鄭家純提到,在「翁立友事件」爆發之後,身為性騷擾受害者的她,意外收到雪片般飛來的性騷擾/性侵害受害者網路訊息,接著她以過往白色恐怖時期的政治受難者遺書特展為參考,進一步蒐集性騷、性侵受害者寄送的書信。

鄭家純仔細解釋展覽品的個人資料保護方式,並說明策展的初衷之一是為了讓更多人的受害經驗被看見,鄭家純也述說展覽參觀者回饋給他的心得。此外,她也分享自己出道時,雖然演藝事業有所成就卻「感到痛苦」,直到開始關心台灣的公共事務,找到自己的「被利用價值」後豁然開朗的心情。

洪申翰邀請郭書成於Podcast對談。(圖/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洪申翰說,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雖然每日的議題攻防、政策辯論非常必要,但身為立法院裡面極少數的「40歲以下」青年立委,完全可以理解許多年輕人可能常常疲於看到檯面上的「政治口水戰」,也因此希望透過定期更新Podcast來讓更多18到45歲的青年朋友了解政治工作背後不為人知,甚至別於傳統政治人物,可以和來賓聊到「政治不那麼正確」的話題。

洪申翰也說,未來的主題將聚焦在交通、行人地獄、經濟貿易協定如何影響本土青創產業等議題,要用另外一種「政策白話文運動」來讓更多年輕人覺得有趣,又可以理解政治如何影響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洪申翰#雞排妹#潤滑液男孩#民進黨#2024大選#請對準你的麥克風#Podcas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