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挺居住正義、妻擁103間套房 綠轟:說清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2:3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允諾7月16日參加凱道大遊行,該遊行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不過侯友宜昔日涉及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再被掀起,有網友指出,大群館現在改名為「凱旋苑」,共103間套房,一間5.5坪月租金1.6萬,等於月收164萬,直言侯友宜要參與遊行的狀況相當荒謬。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年輕人都很聰明,侯友宜市長必須針對外界質疑做說明,否則就是提油救火。

民進黨團今回應侯友宜身揹文大宿舍爭議卻要參與716為居住正義大遊行。(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號召民眾7月16日走上凱道遊行,侯友宜昨下午承諾,社會的公平正義,每一個人都要去捍衛,「7月16日我會去參加」。

不過,侯友宜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就曾陷入的「大群館」宿舍爭議也再被關注,有網友在臉書貼出套房牌價表指出,「不要再說侯友宜大群館99間套房了,現在改名叫凱旋苑,有103間套房出租,一間5.5坪月租金1.6萬,等於月收164萬,然後那個包租公要參加居住正義遊行,你說荒不荒謬?」

侯友宜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期間深陷「大群館」宿舍爭議,遭議員踢爆妻子任美玲名下建物申請99個門牌,以集合住宅名義取得使用執照,再由家人參與經營的「又昱公司」和文化大學簽約成為學生宿舍,遭質疑有避稅嫌疑。台北市政府認定其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規則後,文大與又昱公司解約。

 
2019年該館改由新壽公司委管對外招租,更名為「凱旋苑」,設臉書帳號招租單人及雙人套房共103間房,強調有保全、專業管理、光纖網路、專人打掃公共空間收垃圾、進出磁扣、公共區域監視器、飲水機等服務。整修後的「凱旋苑」也傳出租金大漲,不過侯友宜過去面對相關詢問,僅表示:「一切由新壽公司對外說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年輕人都非常聰明,他們也都了解侯友宜跟他的家族是不是在文大有出租套房,而且出租套房是天價,附近大學生都租不起,如果716是為了居住正義,年輕人不要有低薪、高房價等爭議性,侯友宜必須為了外界質疑做說明,否則就是提油救火。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表示,大部分年輕人很清楚怎麼樣對年輕人真正有幫助,侯友宜過去的文大宿舍爭議重複被提起,他作為總統候選人都沒有要處理這樣問題,年輕人都知道看得清楚、都知道,雖然他現在避談這個爭議,但如果上凱道遊行一定會有更多年輕人抗議,這是無庸置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侯友宜#宿舍#房租天價#民進黨團#居住正義#716大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