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少康戰情室》獨家專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九二共識、核電議題一次說明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8:41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今日於《TVBS少康戰情室》接受趙少康(右)獨家電視專訪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今日於《TVBS少康戰情室》接受趙少康(右)獨家電視專訪

2024總統大選倒數進入六個多月,今日(7/3)新北市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獨家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內容除了提到當年選擇從警的關鍵以及首次與妻子約會的種種過往,更首度在媒體前表態對於九二共識的立場,以及台灣核電等多項議題。訪談內容將於今晚8點TVBS 56頻道《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完整播出。
 
侯友宜首度於媒體前聚焦九二共識與核電議題

 
新北市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在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時,首度在媒體前提到對於九二共識的觀點,提出一個接受,兩個反對,強調路線從來沒轉變過,「我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我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認為九二共識的內涵應為「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政治現實。此次專訪中,侯友宜也對核能議題表達立場:「我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這是我的立場,我不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我的選項之一,因為要以務實的態度面對核能政策」,他同時舉韓國與日本展開核電廠延役的例子,證明核能是穩定的電源。侯友宜進一步補充說明,對於台灣包含核四廠在內的核電廠,逐一有著不同的考量與做法,而穩定、安全、減碳,更是他對台灣能源議題的三大原則。
專訪中侯友宜也提到對九二共識與核電議題的觀點 (圖/TVBS)
 
侯友宜報考警校 原是出自於一本刑事小說
本次專訪,侯友宜也回顧了從警生涯,以及與妻子相識等故事。訪問中他提到小時候哥哥考上了私立高雄醫學院,當時也要升學的他,考量到家中經濟可能無法同時負擔兩人升學費用,對未來正感到躊躇時,恰好讀到一本描寫刑警的故事:「十大神探、飛簷走壁、可以破大案、抓要犯,心嚮往之。」侯友宜因此毅然決然決定就讀「刑事警察學系」,不但符合個人志向,也可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侯友宜也在專訪過程中,提到他與妻子相識的過程:「我是在一個聚會場所認識我太太,我不知道他是上海人,因為台語講得很溜,講得比我還好。」當時正在台北刑大當分隊長的侯友宜,認識太太後的第一次約會,就約太太吃了武昌街的排骨麵。約會過程中,太太得知侯友宜平常不但住在辦公室,還睡在辦公室的辦公桌上,充滿俠女精神的太太,便義不容辭的讓出家中的空房間給侯友宜住。回顧這段故事,侯友宜也笑說:「感謝太太當時幫她省了兩、三年的房租錢。」
侯友宜在專訪過程中,也提到與妻子認識約會的過程 (圖/TVBS)
 
本次專訪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完整內容,將於今日7月3日週一晚間8點,於TVBS 56頻道《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完整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趙少康#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