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24架擾台之際! 直擊天駒部隊澎湖換防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莊鎧毓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20:20

直擊空軍天駒部隊在澎湖換防!每年4到9月東北季風減緩,共機常用這段時間從事飛行訓練,為了縮短預警時間,空軍天駒部隊就會進駐澎湖,今天(30)上午執行換防任務,不過很剛好,共機又來了,一共24架次擾台,其中11架次逾越中線。

圖/TVBS

 
天空轟隆隆作響,戰機飛過,馬上又一架,這是在澎湖空中很熱鬧,因為天駒部隊正在執行換防任務。

記者莊鎧毓:「駐防在澎湖的天駒部隊,年度換防任務,澎湖這邊呢,由台中的空軍部隊交棒給台南的空軍一聯隊,總共24架次起飛,場面浩大。」

其中台南來的有12架,包含四枚響尾蛇和兩枚劍二,兩架滿掛,台中回去的12架,也吸引不少軍事迷搶拍。

 
軍事迷:「休業式剛好放假,也有聽前輩講說,今天是澎湖一個比較盛大的日子,

圖/TVBS

軍事迷:「每年就這麼一天,來看一下飛機起降這樣子。」

事實上每年4到9月東北季風減緩,共機經常利用這段時間在海峽中線以西密集從事飛行訓練,為了縮短預警時間保護台海空防,空軍天駒部隊進駐澎湖,也確實很剛好共機又來了30日上午八點多,國防部證實偵獲殲10、殲11、殲16、蘇愷30、轟6等各型戰機,一共24架次其中11架次逾越中線,另外還有5艘共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頗有較勁意味,而面對共軍侵擾,萬安演習將在7月登場卻被發現。

圖/TVBS

仔細看高雄市警局宣傳海報,上頭戰機怎麼是F16機身配上IDF的機首,難道這是最新一代超級戰鬥機,高雄市警局說這主要是宣傳演習,需要特別留意空防所用示意圖,意外成了萬安演習外小插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24架#擾台#澎湖#天駒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9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