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宣布對台軍售惹毛中共?11架共機突衝過中線 挑釁意味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3:29
蘇愷30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圖為蘇愷30同型機/TVBS資料畫面)
蘇愷30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圖為蘇愷30同型機/TVBS資料畫面)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然而,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共不滿,國防部今(30)日上午突然發布消息指出,偵獲24架次各型戰鬥及轟炸機侵擾台灣空域,其中更有11架次逾越中線,還另有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挑釁意味濃厚。

根據DSCA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駐美代表處銷售兩批軍售案,其中一件價值3億3220萬美元,包括30毫米高爆燃燒曳光彈、多功能彈藥及訓練彈等,另一件價值1億800萬美元,包括輪式車輛、武器及其他相關元件的備用與維修零件。這是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2度軍售案。

 

DSCA表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然而,此舉似乎挑起中共敏感神經,國防部表示,自今日上午8時許,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1」、「殲16」、「蘇愷30」、「轟6」等各型機計24架次,其中11架次逾越中線;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國防部先前發布擾台的共軍「轟-6」轟炸機同型機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有關美國對台軍售一事,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等2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其中「30公厘機砲彈藥」案包含高爆彈、穿甲彈及練習彈等3項彈藥,為囤儲戰備彈藥所需,以維持區域穩定基礎。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共不斷擴大軍事與灰色地帶壓迫,已對我形成嚴峻威脅。本次美方宣布對台軍售項目,除有助於建構我應對中共軍事威脅;同時亦可強化我防衛韌性,滿足戰演訓任務所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共機#美國#軍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擾台#逾越中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06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