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轟柯文哲 邱顯智:應唾棄扭曲「反服貿」歷史的政客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21:12
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引發討論。(圖/TVBS)
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引發討論。(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談及「重啟服貿」相關議題,引發各界討論9年來前後立場是否改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6)日晚間表示,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這是扭曲歷史,且只「反黑箱」並且偷換概念,甚至主張重啟的政客,都應該被台灣人唾棄。

黃國昌對服貿的立場引發討論。(圖/吳紹瑜攝)

 
柯文哲近來主張重啟服貿,並強調自己是「反黑箱」,對照在9年前太陽花學運時前後的發言與立場,引發各界討論是否轉變。邱顯智今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暗指此事,他說,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這是扭曲歷史;只強調「反黑箱」,把反對中國以經促統、反對金權財團兩岸買辦的精神完全丟棄,這是背叛一整個因為對國家前途、個人未來感到深刻憂慮才走上街頭的世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TVBS)

邱顯智進一步說,把318運動為了擋下服貿的「反黑箱」、「逐條審查」運動策略拿來背書「不反服貿」,把「反黑箱以反服貿」偷換成「反黑箱不反服貿」,甚至提倡重啟服貿的政客,台灣人民都應該唾棄他們。

邱顯智也補充說明,以他從事人權運動的多年經驗,如果單純「反黑箱」的程序訴求能號召數十萬人街,台灣的人權與司法程序正義早就飛天了。他說,「反服貿」就要滑坡到廢除ECFA、甚至不跟中國做生意?說這種話的根本不懂ECFA是什麼,滑坡滑到台灣海峽。
 

邱顯智表示,ECFA 是個經濟合作架構,先有減免關稅的早收清單再到服貿貨貿全面談判。因為中國想要以經促統,所以超級讓利,2011至22年台灣輸中減免了94億,中國輸台只減免10億。只是歷史總有意外,318幹掉了服貿,用大家最愛的糖衣毒藥講,就是台灣爽舔糖衣但毒藥沒有下肚,這種便宜中國沒意見幹嘛不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顯智#黃國昌#柯文哲#反服貿#2024總統大選#重啟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39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