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天分別辦3記者會 通勤月票傳中央地方角力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5:06

北北基桃通勤月票7/1上路,卻傳出掀起中央、地方角力,互爭主導權,甚至在短短6天,分別召開不同的三場記者會,今天(20)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活動,強調大家有意推廣都是好事,但也不忘說,通勤月票是中央統一規劃,由地方來協助。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談綠電,宣傳中央政策,但說到中央政策,北北基桃通勤月票,卻似乎掀起中央地方角力。

圖/TVBS

就是這場記者會,傳出中央地方互爭主導權,同一件事6天辦3場記者會,甚至一直到6/8政院院會報告前幾天,基北北桃才通知交通部,藍營縣市首長將在9號聯合開記者會,宣布方案,讓交通部一度措手不及緊急在8號召開,硬是搶先一天,而9日藍營四縣市首長召開十,連名稱都沒提中央版的,反而宣布名字是「Megacity Pass」,一張月票兩名字,14日中央又由行政院長陳建人率領再開記者會,新聞稿更點名是中央主導地方參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平價通勤月票,是統一規劃由地方來協助,我想地方政府要加碼宣傳這是好事,因為最重要是要減低通勤族負擔。」
 

指說要多多推廣,只是月票議題確實從,九合一選舉期間就是藍綠攻防焦點。

圖/TVBS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蔡畹鎣:「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是全國統一命名,為了增加區域民眾辨識度,基北北桃在TPASS架構下,將區域定期票命名為都會通,完全是以民眾使用角度出發。」

還有利多要來了,雙北市敬老卡每月提供480點給長者搭公車、捷運,長年沒有台鐵現在確定在7月1日也要納入,民生議題端牛肉,但就怕只變成藍綠選舉紅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北基桃#通勤月票#中央#地方#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867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