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核廢料「怪別人」 侯轟:中央權限別甩鍋

記者 莊鎧毓 花振森 / 攝影 鍾佳男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4:43

民進黨政府稱核廢料場興建延宕,是因為新北市府駁回台電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澄清,核廢料怎麼處理是中央權限不要再甩鍋,地方只能建議,他只要求用最高標準檢驗核安,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儲存場本來就應該蓋。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核廢料該怎麼處理,本來他就是有儲存槽儲存,本來就要讓它蓋啊,不給它蓋根本就那些核廢料擺哪裡,所以這覺得真的要辯論到時候再來。」

人在日本的柯文哲,不忘關心侯友宜拋的能源議題,直說你新北不給蓋儲存槽,核廢料到底要擺哪裡。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不要再甩鍋了嘛,這是中央權限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安全怎麼處理地方只能做好建議,整個那個環境室外乾儲在乾華溪旁邊,我到現場看過造成我自己看了,我都非常地驚怕。」

 
侯友宜砲口先瞄中央,怒批政治凌駕專業,核廢料不是擺綠營執政縣市,就甩地方政府,但賴清德辦公室回擊,明明就是你在卡。

圖/TVBS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好事侯市長壞事中央扛態度,來回應核廢料問題,不斷表示贊成使用核電,就應該清楚說明核廢料放在哪裡,而不是只是用空話來敷衍。」

核一乾式儲存槽水保變更計畫,2013年七月台電開始,陸續送審13次都沒過,直到今年六月,新北市政府才敗訴,核二儲存興建案,2015年台電送審,北市府已「逕流廢水」為由未准,但今年4月同樣敗訴。

圖/TVBS

而侯友宜主張,核廢料乾式貯存場要轉為室內貯存,也不能將都會區當永久貯存場,如何解決七月才會提出完整論述。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為什麼不把水保做好,為何不把安全做好,是我一直希望中央能夠把它做好。」

侯友宜也搬專家背書,不是不給蓋而是安全標準要最高,核廢料綠白二打一頻出是非題,侯友宜一坦二拿申論題回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核廢料#新北市府#侯友宜#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24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