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駐台代表:菲台經貿連結緊密 共存美好默契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23:04
李淳出席菲律賓國慶酒會。(圖/中央社)
李淳出席菲律賓國慶酒會。(圖/中央社)

6月12日是菲律賓獨立日、也是國慶日,菲律賓駐台代表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辦國慶酒會;菲國駐台代表貝約表示,菲台歷史雖不同,但經貿連結緊密,人民交流更是典範,向世界證明彼此共存的美好默契。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晚間在台北舉辦「菲律賓獨立125週年」國慶酒會,邀請各國駐台使節與會,菲律賓駐台代表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外交部次長李淳等人出席活動。

 

貝約致詞時表示,菲律賓爭取獨立過程不單靠武力,更是倚賴勇氣與智慧,在歷史的經驗與體制的轉折發展中,菲律賓已成為國際社會一員,並與曾經殖民統治或管理過菲國的國家合作。

貝約說,菲律賓和台灣的發展歷史背景雖不同,但有許多故事可相互連結,1960年代台灣正處經濟發展及社會成長階段,許多菲律賓華裔商人的投資促進及推升台灣經濟,讓雙邊貿易活絡了起來;如今,台灣已是菲律賓第8大主要貿易夥伴,同時也有約18萬名菲籍移工與菲律賓人在台灣工作與生活,交流頻繁。

他指出,台灣在全球製造業及電腦零組件等產業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半導體及晶片領域居於領先地位,這些成果出自台灣工程師之手,但許多零件亦由菲律賓人製造,彼此共同打造繁榮收穫。
 

貝約表示,菲律賓和台灣在許多領域緊密合作,兩國人民的友情更是世界典範,可向世界證明彼此共存的美好默契是真實存在;他指出,在世界的變動局勢中,菲律賓、西班牙、美國及日本等國家將持續展現追求正義與和平的理念。

酒會現場布置充滿菲律賓味,活動開始前全體先演唱中華民國國歌與菲律賓國歌,主辦單位在現場準備佳餚,並邀請舞者穿著傳統服飾登台演出,場面熱絡。

李淳表示,疫情後台菲兩國展現社會韌性及經濟復甦成果,彼此除了享有法治與民主精神,雙邊在航班、旅遊等經貿交流也漸趨緊密與強健。

李淳說,台菲是鄰居、好朋友,更是數十年來的理念相近夥伴,期待透過人民密切交流,為菲律賓國慶日喝采,也為兩國友好開創新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淳#菲律賓#外交#菲律賓獨立日#駐台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5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