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事會遭擋「電梯外擺桌椅」 劉偉龍當選新董座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9:35

龍邦集團日前成功入主泰山集團,結束詹家掌握70年的經營權,今天(8號)上午想進門召開董事會,大門卻被原經營團隊深鎖,市場派劉偉龍等人不得而入,下午原經營團隊召開記者會,主張選舉無效,質疑龍邦集團作票且違反企業併購法,已經聲請假處分。

圖/TVBS

 
工作人員:「董事長也答應會跟你們說明。」

電梯口前,泰山市場派聚集一團,宣布劉偉龍獲選新任董事長,團隊本想進門開董事會,卻不得而入。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不曉得他們為什麼要以這種,不理性的方式,所有的一切的主張,都可以透過合法,理性的方式來進行,採取這種方式無助於公司的營運。」

 
圖/TVBS

原來是因為原經營團隊,不滿5/31股東臨時會的選舉結果,主張選舉無效,而將大門深鎖,當天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當天的選舉涉及舞弊。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龍邦公司這種禿鷹式的併購攻擊,我個人感覺到遺憾,我們是完全不輕易妥協的。」

公司派律師宋正一:「就算連廢票都加進去,最多只有37億5400多萬票,可是各位董事加起來的得票數是高達38億多。」

失去70年的經營權,怎麼會不無奈,不心痛,除了質疑灌票,原經營團隊的律師指出,龍邦集團違反企業併購法,超過10%沒有申報,依法應剃除40%表決權,也就是說,律師主張龍邦集團,最多只有10%表決權。

圖/TVBS

非當事團隊律師余韋德:「如果公司派認為,龍邦入主公司會對公司造成,重大無法恢復的損害,這時候公司派可以向法院申請,暫時狀態假處分,由法院下決裁定,決定由哪個經營權入主泰山做經營管理。」

對此詹景超表示,目前除了董事選舉無效的法律訴訟,也聲請假處分禁止新任董事行使職權,而龍邦表示,一切依照程序進行,即將向經濟部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市場#龍邦集團#泰山集團#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