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製假快篩離營替代役男稱「用饅頭做」


發佈時間:2023/06/1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9:11

雖然現在確診免隔離,但在新兵訓練中心,為了防範群聚,只要確診,還是可以獲准隔離,且至少是五天起跳。就有役男爆料,上個月底在成功嶺,有多位替代役役男,製造「假快篩」,疑似騙取休假。

圖/TVBS

 
記者葉豐瑋:「替代役的重要信念紀律最優先,但現在卻被爆出,在成功嶺受訓的替代役男,有人為了想放假異想天開,偽造陽性快篩。」

上個月底一批替代役,在成功嶺接受新訓,沒幾天其中一名役男A,在每日例行篩檢時,拿出事先製作好的假快篩,獲得中隊長核准離營隔離,隔天隊上的役男B,就效法他拿出陽性快篩,成功從營區離開,但沒想到這只是開端。

爆料替代役役男:「他周遭的人看到他成功之後,大家都想出去,所以最後一個6月2日的時候,就有4、5個人都嘗試這樣的方法。」

 
既然前者突圍成功,爆料者就指控,2日當天突然就有4名役男明知故犯,但早察覺異狀的中隊長這回沒再上當,不僅未准假還要他們寫自白書並予罰勤,只是整起事件管理單位,似乎仍未上報。

爆料替代役役男:「從一開始快篩的時候,他們就很隨便地在做這件事情,只要看到兩條線,他們就直接跑後面讓你出去的程序。」

圖/TVBS

造假事實有沒被隱藏,截稿前役政署未證實真假,僅回應還在查。

記者葉豐瑋:「但在軍營這樣的有限環境底下,要怎麼把快篩試劑變成兩條線的陽性,周遭鄰兵就說,靠的是餐桌上饅頭。」

爆料替代役役男:「聽到他跟其他人,還有後面嘗試這樣做的人是用饅頭加口水,來這樣使快篩劑產生反應。」

化學補教老師許傑:「檢體流下去的時候,它會先做一個病毒抓取的動作,然後再利用層析原理去做移動,然後再做一個對照,所以基本上你用食物是不太可能,畢竟這些所謂蛋白質的反應是有專一性的。」

圖/TVBS

 
躲掉役期雖然指證歷歷,但要偽造陽性,饅頭加唾液看來不可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饅頭#隔離#確診#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8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