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行人地獄 盧秀燕舉「慶記之都」當例子:不攻自破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6:36
盧秀燕:都有考駕照、守法才能安全。(圖/中央社)
盧秀燕:都有考駕照、守法才能安全。(圖/中央社)

台中市被冠上「行人地獄」之稱,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過去被稱「慶記(台語子彈)之都」後也不攻自破,駕照都有考,她連喊3次「守法」,呼籲市民守法,城市才能安全。

台中市因車禍事故頻傳被稱為「行人地獄」,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政顯指出,去年底學士路發生車禍,伊拉克籍一家3口過馬路遭撞,造成母子雙亡,接連幾件案子,就讓台中市被冠上行人地獄之稱,請問盧秀燕對此看法。

 

盧秀燕答詢指出,以此提醒要做的更好也未嘗不好,感謝各界給予更多的鞭策,台中市是大城市,市民水準很高,希望生活更好、更安全。她舉例,過去發生一個刑案,就稱呼「慶記(子彈)之都」,後來看到其他城市的狀況,不攻自破,現在叫行人地獄,也有些人認為言過其實。

但盧秀燕自勉「一件都不應該發生」,她說,這段時間在靜城、刑案、交通部分,希望民眾一定要守法。這些都不是政府製造,罵警察也沒用。她也向飆車族喊話,「你的爸媽、孩子要睡覺」,不要三更半夜飆車,這不是英雄行為,這是可恥行為。

她說,有人要逞凶鬥狠,自己生長在這個城市中,幹嘛在這裡逞凶鬥狠,住在這樣的城市會覺得舒服嗎?還有開車、騎車的人,行人中可能有親朋好友,即使不認識也是市民,大家都是一家人。
 

盧秀燕指出,「大人大種(台語意指:長這麼大了)」,應該不用教吧,駕照都有考,法律也有規定,最重要是守法概念,這段時間除執行科技執法,派出大量人力處理,終究非長久之計。她連喊3次,「守法、守法、守法」,城市才能安全。

陳政顯也說,依據警政署資料,十大行人地獄的排行上,台中根本沒有上榜,給予行人安全的通行空間,政府責無旁貸,他也要呼籲,若遇到不願看到的事件時,多提出一些相關解決方法,少點責備,這個城市是共同生活的地方,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改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盧秀燕#駕照#車禍#國民黨#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7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