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遭撞亡!黃偉哲喊公布駕駛照片 挨轟你是鄉民還網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3:17
公開駕駛照片,她批黃偉哲:你鄉民?(圖/翻攝自黃偉哲、白喬茵臉書)
公開駕駛照片,她批黃偉哲:你鄉民?(圖/翻攝自黃偉哲、白喬茵臉書)

台南一名3歲女童8日與媽媽手牽手過馬路,慘遭左轉車從後方追撞慘死,台南市長黃偉哲因第一時間未對事件表態,遭網友洗版,而昨(9)日黃偉哲探視家屬時表示,將研擬公布高風險駕駛照片、吊銷駕照。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痛批黃偉哲,情緒性發言根本不能解決問題,質問黃「你是鄉民還是網友?」。

台南女童過斑馬線遭撞亡。(圖/TVBS) 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交長道歉了:即刻起行人過馬路車全停
 

 
8日上午發生3歲女童與媽媽過馬路,走在斑馬線上遭左轉車輛撞上身亡的憾事,市長黃偉哲昨日探視女童父親余男時,對外表示,研議評估針對被舉發車輛未禮讓行人多次的高風險駕駛人,比照酒駕吊銷駕照,且公布姓名、照片以及違規事實。
 
母女遭轎車輾過,滿地全是血跡。(圖/TVBS) 3歲女童慘死輪下!台南人火大點名市長 黃偉哲回應了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痛批,這樣根本不能解決問題,質問黃偉哲「你是鄉民還是網友?這種情緒性語言誰都會說」,要黃偉哲理性檢討問題。白喬茵拿高雄為例,高市府交通局已公布第39波照片,累犯3次以上就有67人,白認為,公布照片完全無法阻止問題的發生,而是在事故前發現道路不足。
 
黃偉哲喊公布高風險駕駛長相。(圖/TVBS)

 
白喬茵說,自己有2個小孩,總是對孩子未來的用路安全感到不放心,因為飆仔和眼瞎的駕駛到處都有,一批肇事者學得教訓後,還會有下一批橫衝直撞的駕駛誕生下來準備上路。白喬茵指出,最根本的做法還是主動改善道路設計,她指出,過去曾在議場上和交通局長討論,日本行人道設計與台灣的比較。
 
白喬茵提問,若肇事路口有設置行人庇護島、行人保護時相,以及行穿線退縮、左轉引導線,是否情況會扭轉?除地方政府外,中央能否儘快對考照制度做改進,讓每一個駕駛都知道該如何正確左右轉、停車再開,淘汰無正確駕駛能力的駕駛。
 
她也呼籲高雄市長陳其邁,好好盤點學區周邊道路,設置更多的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行人保護時相,讓高雄的用路安全有多一點正向的改變,也讓台灣儘早洗刷「行人地獄」的稱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議員#國民黨#行人地獄#黃偉哲#白喬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1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