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再提缺電 民進黨嗆:沒跟上蔡政府的「能源轉型」事實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1:33
民進黨批侯友宜是「能源草包」、「國政草包」。(圖/TVBS)
民進黨批侯友宜是「能源草包」、「國政草包」。(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又稱「台灣需要不缺電」等語,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此痛批,侯友宜要選總統就不要信口開河,如此更是騙選票毫無原則;張志豪也說,有關缺電,國民黨空口白話講了好幾年,最缺的那一年就是國民黨交接給民進黨的2016年。侯友宜不斷問缺電,請問到底缺多少?缺在哪裡?不要連「侯侯講話」都做不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針對侯友宜談及缺電,張志豪感嘆,侯友宜對國家政策總是狀況外,尤其是對能源議題外行又愛造謠、製造恐慌。依照台電公開資訊揭露的備轉容量率,請侯友宜先看清楚圖表數據,再告訴國人過去這一個月到底哪裡缺電?哪一天缺電?若不公開說明,就證明侯友宜不僅是「國政草包」,更是「能源草包」。

張志豪指出,台灣真正的缺電危機是馬英九主政期間造成的。馬任內核定的大型機組建設計畫是2000年後歷任總統最少,導致2016年5月政權交替時,曾經出現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的限電警戒。當時侯友宜還是新北副市長,怎麼都沒喊缺電?反倒是近五年,「台電只出現過5天橘燈,限電警戒的紅燈則是一次都沒有」,請侯友宜不要再亂喊台灣缺電,因為每喊缺電一次,就更確認他是「能源草包」的事實。

總統蔡英文執政力推能源轉型。(圖/總統府提供)

 

張志豪強調,總統蔡英文在今年520談話指出,按規劃到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新增的燃氣電廠機組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可達910萬瓩,所增加的發電能力將近核一加核二的3倍,「台灣不會缺電,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及電網韌性建構,以確保供電的穩定性」,因此,現況已不缺電,侯友宜又是說空話。

張志豪表示,更重要的是,到2030年台灣還會增加超過3,000萬瓩的再生能源,因為台積電等國內重要企業加入的RE100倡議,承諾未來必須100%使用綠電,而RE100定義的綠電,並不包含侯友宜所主張的核電,這代表侯友宜不只不懂能源,更不懂產業的需要,且還沒跟上當前政府對能源轉型做過的事實與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源轉型#缺電#核電#民進黨#侯友宜#賴清德#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51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