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騷連環爆!民進黨再發聲:將提供法律團隊、支付心理諮商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23:12
民進黨2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2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近來連環爆性騷事件引發熱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日)晚間表示,身為前任黨主席,她責無旁貸,「我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此外,民主進步黨性平事件調查小組晚間發聲明表示,凡民進黨性平事件之當事被害者,黨將提供法律團隊作後盾,被害者無須懼怕法律戰術,若有心理諮商需求,所有諮商費用與司法程序相關費用,均由黨支付。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圖/胡瑞麒攝)

 
蔡英文說,這2天,接連有受害者揭露,曾經在民進黨遭受的性騷擾事件,「得知他們的受害經歷,我感到很不捨和痛心」。

「身為前任黨主席,我責無旁貸。我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蔡英文表示,她相信,說出受害經歷的過程一定很煎熬。謝謝勇敢說出來的朋友,讓大家有機會反省錯誤,「我要呼籲大家不要檢討受害者,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

蔡英文說,性騷擾事件會引起社會這麼大的反應,因為這和許多朋友的生活經驗息息相關,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也都聽過或者遭遇過類似的經歷。

 
蔡英文表示,每個人面對這些類似事情時,做出的選擇、處理可能不盡相同,但是每個人的感受,都必須嚴肅看待及尊重,「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和權益,更是我們的首要之務」。

蔡英文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承諾,將全力調查相關案件,全面檢討改進,並且公布改革方案,為民進黨建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更暢通的申訴管道。要謝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共同發聲的朋友,一起繼續為台灣的性別平等來努力。

此外,民主進步黨性平事件調查小組晚間也發聲明表示,凡民進黨性平事件之當事被害者,黨將提供法律團隊作後盾,被害者無須懼怕法律戰術,黨誓言成為堅實靠山。此外,若有心理諮商需求,所有諮商費用與司法程序相關費用,均由黨支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性騷事件#性平#民進黨#法律#性騷擾#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04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