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起?民進黨再爆性騷 前黨工求助青年部主任卻被逼道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2:30
蔡沐霖現任職於勞動部。(圖/翻攝蔡沐霖臉書)
蔡沐霖現任職於勞動部。(圖/翻攝蔡沐霖臉書)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主管許嘉恬卻被冷處理,許嘉恬已請辭獲准,不過外界撻伐聲浪仍在。現在更傳出第二起黨工性騷事件,事件加害者就是部門同仁陳右豪和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

民進黨再爆性騷事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如今傳出第二名黨工PO文表示,民進黨承受不起再有第二個受害者出現,任何的受害事件,都會被上升為政治炒作,進而攻擊這個她深愛、且投入一切熱情服務的黨。「但是,對不起,我真的撐不住了。不論是看了影劇,或是看到其他黨工的求救信,真的覺得好累、好痛。」

該名黨工直指,事件加害者,就是她當時的部門同仁陳右豪,以及她的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他不僅沒有接住我,更狠狠地把我踹到無底深淵,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拾起完整的自己。拖著支離破碎的身軀,我已心死離開政治工作,陳是主任最重視的下屬,也是他競選立委時的辦公室主任,他因追求我不成,進而惱羞,後來與主任聯手把我逼走。那段過程,是我人生最黑暗、最可怕的噩夢。」

她細數,起先與陳男相處、共事融洽,一直以好朋友身份互動,「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早有穩定交往數年的對象,且我從不隱藏,陳男也清楚,讓我感到不對勁的,是他開始有些進一步的舉動;例如沒問過就幫我買早餐、或是叫計程車到我家樓下,要求我陪他去喝酒,且傳訊息頻率越來越密集,常深夜打電話給我,不只訊息、電話,他常在各種飯局喝醉時,會對我摟腰、摸屁股、玩頭髮、偷親臉頰,我每次都明確的拒絕,但他沒有因此收斂,這些事情都讓我難受到好想死,但還是必須故作微笑的說,你不要這樣。」

 
該黨工表示,最令我恐懼的,是有兩次部門到外縣市出差,必須在外過夜時,那次餐會結束,她在餐廳外與志工們聊天時,陳男跑來要求我要回飯店,我向他說:「我已經下班了,我可以自己回去。」他直接對我大吼:『妳給我上車!』當時她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害怕」,並向其他在場的年輕學生們說:「各位沒事!大家繼續聊,我來處理,沒事沒事!」,就跟著他上計程車回到住宿處。

她提及,陳男跑來她的門前按電鈴,整晚藉故進入她房間,「我非常明確的表達,我需要休息,請他離開。他不顧我的拒絕,瘋狂按電鈴、敲門、踹門。當下我感到無比的害怕跟恐懼,但我知道,無論如何,我絕對不能開門。直到其他同仁來把他帶走,才結束這場鬧劇。」

不僅如此,她提及,陳男還曾在飯店監視顧著我的門、不讓我走出房門,形同軟禁,諸如此類的經驗,讓她實在不堪其擾。我決定向蔡沐霖申訴,面談一開始,主任告訴我:「他每天送妳早餐已經是很嚴重的事了!我心想,太好了,終於有人注意到了。

她抱著信任繼續告訴蔡沐霖,「我已告訴陳,請他與我保持距離,我覺得很不舒服。」沒想到,蔡主任聽完後卻又表示:「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反過來檢討我。

該黨工直指,蔡沐霖的態度大轉變,開始針對她,處處對其計畫書、工作藉故刁難、嘲笑、威嚇,蔡主任除隱蔽性平事件,也包庇陳,甚至以這件事影響部門氣氛,逼我要跟陳道歉。他給我三個選項,一是調到其他部門,二是用黨內規處理(資遣)我,三是要我跟陳道歉。

該黨工提及,陳拿著Bar、翹二郎腿,一副氣勢凌人,當時陳說出口的事情,無論是否與她有關、是否是事實,她都一一道歉,但陳男開始嘲諷她,「一開始就跟妳說,妳這個人就是不受教!」,她只能卑微的回應:『對不起,我不應該。」

該黨工說,自己就在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因遭受職場霸凌而昏倒,「我事後得知,這消息也驚動到高層,但後來,也沒有任何下文,這件事想必不是秘密,許多政治工作者們多少耳聞。但很遺憾,從我受害至今,從未獲得應有的對待與說明」。

 
她怒控,這兩個人,我一輩子都無法原諒,恕我必須指名道姓、指出這些惡狀,真的很慶幸,蔡沐霖在2020年沒有選上永和區立委,落選後蔡帶著輔選他的幕僚陳右豪回到黨部,一切傷害從此發生,所幸的是沒有擴及更多外人。

該黨工心痛表示,要說出真相,自己當然很害怕,但如果不說出來,導致還有下一位女生受害,就會更無法原諒自己,「與我相差九歲的妹妹也就讀政治系,我不希望她及其他對政治工作充滿熱忱的年輕女生,和我一樣經歷這些事情。一切都太痛、太難以癒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性騷事件#民進黨#蔡沐霖#黨工#青年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4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