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性騷擾吃案惹議 鄭文燦:處理確有不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2:03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上午出席「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上午出席「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政院提供)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主管許嘉恬卻被冷處理,許嘉恬請辭獲准,但外界撻伐聲浪仍持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性平是非常重要的價值,性騷擾事件做錯就是做錯,維護當事人權益,創造友善性別職場環境,是努力的目標。

許嘉恬請辭民進黨副秘書長。(圖/翻攝自民進黨性平部臉書)

 
民進黨爆出黨工被性騷擾,並指控當時的直屬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冷處理。性騷擾吃案事件不斷延燒,許嘉恬辭去民進黨副秘書長職務;但外界抨擊,當時負責督導的副祕書長林飛帆也沒有處理,要求林飛帆退出台北市立委選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上午出席「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受訪時表示,性平是非常重要的價值,任何人不管擔任任何職務,違反性平價值,做錯就是做錯。

鄭文燦說,性騷擾事件處理確實有不當的地方,「我想任何人不管擔任何種職務,違反性平價值,性騷擾的事件,我想做錯就是做錯,維護當事人權益、創造友善性別職場環境,這是我們要努力的。我想這個事件的處理確實有不當的地方。」

 
至於政院1日拍板,明年起替軍公教人員加薪4%,且中央研究院研究人員專業加給也同步調升15%。外界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具有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調薪決定也是替自己加薪,且有選舉考量。

鄭文燦則表示,軍公教人員在疫情時,顧民生、拚經濟,最近物價上漲,考量政府財政後,認為照顧公務員權益,有助民間薪資成長,也可緩和物價壓力。鄭文燦說,這是必要調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民進黨#性騷#性平#黨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5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