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民進黨性騷「累計7案」狂燒 離譜惡行一次看

記者 吳紹瑜 林恩如 /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3 10:11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接連爆出性騷醜聞,引發各界炸鍋,宛如民進黨版的「#MeToo」事件,從最一開始的「女黨工指控導演輝哥」性騷後,短時間內多名黨工、志工接連跳出來揭發曾遭黨內人士性騷、主管吃案,甚至夥同加害者性霸凌事件,至今民進黨已累計爆出7件涉性騷的情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事件時間軸及最新狀況。

▼性騷第7案/女黨工控遭綠營樁腳拿信封戳胸 遭控施壓、阻止報案「女議員」曝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6月2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名前女黨工的臉書截圖,該女子表示,自己曾經被「變態柱仔腳」用信封戳胸部,她氣得找主任去報警,「負責協助我們競辦的某女性議員已經用力禁止我們報警,警察也很誠實跟我們說了議員不給報警」、「後來那個阻卻報警人當上了立委」。

張斯綱點名,文中施壓、阻止報案的人就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吳思瑤3日凌晨回應,十幾年前她是助選員,該團隊發生與地方支持者的性騷糾紛,但她絕無如張斯綱議員所指向警方阻撓報案,樂見也支持還原事實,「協助受害者,我也許做得不夠,我為此深深感到抱歉」。

▼性騷第6案/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自曝3年前就被性騷擾
 

謝佩芬6月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了黨內前同事的發文後,讓她回想起3年前也曾經被性騷擾,面對騷擾當下及之後的長期困擾可以折磨一個人很深,會讓你無時無刻心驚膽跳。

謝佩芬還到黨主席賴清德的臉書致歉文下方留言說,「我在三年前被性騷擾的時候,也有很多人要我忍耐。可是這種行為真的忍無可忍,沒有什麼大局可以正當化這些性騷擾的惡行!」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TVBS資料畫面)


▼性騷第5案/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遭控強行十指緊扣女黨工

一名大學時期因參與活動企劃曾和蔡沐霖共事的女子6月2日在臉書發文指「這些故事都是真實的(民進黨性騷案)」,並分享她曾目睹蔡沐霖不顧女黨工意願,牽起手十指緊扣,「這些我都拍下來了」。此外,蔡沐霖還曾在公開場合發表歧視酸女性從政言論「沒懶趴沒用啦」,且她請蔡幫忙牽線政治工作,因時間無法配合放棄後,卻被對方抹滅人格。

蔡沐霖2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強調「無法成為翁文方,不代表就是趙昌澤」,面對網路上各種惡意攻訐,本人絕對會以司法捍衛清白。

▼性騷第4案/工讀生被約泡湯!上司冷回推掉就好
 

民進黨連續爆出隱匿性騷案,6月2日下午傳出第四案,該女子下午在臉書寫到,2019年她在民進黨青年部工讀時,遇到職場性騷擾,當時對方多次想約她看夜景、泡湯,她多次婉拒,但仍被不經意碰觸手。當時她向上司求救,上司只淡淡跟她說,「那妳就推掉就好」,她為此被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發文後,她補充寫到,當時的主管吳濬彥私訊跟她道歉。

該名女子在臉書發文還原過程,並貼上診斷證明。稍晚才補充,下午3時48分,當時主管吳濬彥私訊跟她道歉,說他當下沒有好好處理;且此案例姓張。吳濬彥是當時的青年部主任,也曾任民進黨發言人。

▼性騷第3案加害者曝光!她曝曾越級上報秘書長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證實,該名幹部為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她更落淚表示,當初是她鼓勵同仁上報,自己除了跟副祕做討論,也越級上到秘書長,可後來結果卻好像很難給她很好的交代。透露據當初機制,調查結果必須要呈到中常會,也就是說當事人可能面臨在媒體曝光,所以之後黨中央就把林男固從部門調離。

民進黨2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2度道歉!爆第三案認了:第一時間已請他離職

民進黨中央6月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秘書長許立明表領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發言人張志豪2度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至於外傳還有未爆彈第三案是現職人員涉性騷,許立明表示,由於是現職人員會請他立即離開且配合調查,第一時間就請他離職,現在就是立案調查。

▼民進黨再爆第二案性騷擾

有女黨工又爆料,曾遭黨工同事陳右豪不斷性騷擾,而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得知後,卻反過來檢討她,態度更是大轉變,在職場上處處針對霸凌她,還逼她跟陳右豪道歉,導致她在中央黨部當場昏倒,儘管事後驚動到高層,但後來也無任何下文,如今民進黨爆性騷吃案風波,也讓她忍無可忍站出來、曝光加害人惡行。

6/1

▼許嘉恬爆性騷擾吃案 賴清德批准辭呈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繼透過黨部發表聲明、於臉書致歉後,表示許嘉恬已經提出辭呈,自己也已經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之下,任何人可以沒有恐懼地保障自己權益。

總統蔡英文曾替知名導演「輝哥」推薦作品。(圖/讀者提供、翻攝臉書)

▼性騷導演「輝哥」民進黨員證曝 蔡英文還曾出席他婚禮

有黨內人士表示,性騷者應是薛姓導演,與民進黨關係友好,且也是民進黨黨員。該名薛姓導演,除了他曾貼出2008年3月7日入黨黨證外,他的臉書也有許多民進黨要角合照照片。包括,時任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他的婚禮。賴清德、蘇貞昌跟他合照。蘇貞昌、李厚慶、張惇涵、王閔生等人與他合照等。

▼時任督導林飛帆認了:誠懇檢討致歉

當時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黨副秘書長、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飛帆受訪表示,未能在第一時間承接住當事人,也忽略她不走申訴可能有種種原因,要誠懇檢討致歉,民進黨中央已經啟動調查,全力支持黨的處置。

▼蔡英文出聲!喊「嚴厲譴責務必調查」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聽聞此事件後,相當重視,除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表達嚴厲譴責,並支持民進黨中央黨部調查此案,務必確保當事人權益。

▼許嘉恬停職!賴清德:該檢討就檢討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再舉行記者會,轉述主席賴清德的發言指出,通報機制是否不足,該檢討就檢討;此外,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5/31

▼第一位前黨工爆性騷吃案 民進黨深夜急道歉

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在臉書上控訴在執行專案時,被廠商員工性騷擾,但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竟冷回「為何不跳車?」,甚至要她到華山大草原練習大叫,令她相當寒心。儘管民進黨深夜急發聲明道歉,但仍止不住網友怒火。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民進黨#性騷擾#連環爆#吃案#許嘉恬#林男固#蔡沐霖#陳右豪#輝哥#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