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黨工爆副秘書長性騷擾吃案 賴清德批准許嘉恬辭呈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7:15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主管許嘉恬卻被冷處理。對此,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繼透過黨部發表聲明、於臉書致歉後,於下午赴國父紀念館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前進一步受訪,表示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表示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指出,性別平等是民進黨的價值,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自己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強化制度,讓任何人可以沒有恐懼地保障自己權益。

民進黨前黨工昨日揭發自己曾遭專案攝影團隊導演性騷擾,卻被許嘉恬吃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民進黨今日上午由發言人林楚茵、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舉行記者會,說明許嘉恬即刻停職調查,也表達賴清德的態度;隨後賴清德也在近午透過臉書道歉,並指有責任給予被害者交代,不過相關風波仍持續受到政壇高度關注。

賴清德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前受訪指出,性別平等是民進黨的價值,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發生這起性平案件,民進黨未能即時妥善處理,讓當事者增加許多痛苦,「我要向當事人及台灣社會表達歉意」。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表示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表示,知道此事後,他指示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秉持提高層級、零容忍、公開透明,盡速調查等原則,要盡速跟社會報告。

賴清德表示,今天下午許嘉恬已經提出辭呈,自己也已經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之下,任何人可以沒有恐懼地保障自己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賴清德#許嘉恬#黨工#性騷擾#吃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2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