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黨工揭性騷擾吃案! 北市勞動局令民進黨6/5前說明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3:46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一名前黨工在臉書上控訴在執行專案時,被廠商員工性騷擾,但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卻毫無作為,甚至反問「所以呢?」讓她相當心寒,民進黨中央昨(5月31日)深夜急發聲明道歉,但此事件仍引起網友眾怒。對此,台北市勞動局今(1)日表示,今已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在6月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

針對民進黨前黨工揭發遭性騷事件,台北市勞動局業於今(1)日表示,今已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說明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雇主知悉性騷擾的情形時,應即應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並要求其於112年6月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

 

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事業單位只要「知悉」員工有遭到職場性騷擾的情形,就應該立即處理,縱使員工已離職,甚或是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都應該有所作為,如員工認為雇主處理不當,經委員會審議後,就會被處罰最低新台幣10萬元以上,最高50萬元以下罰鍰,還會被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

民進黨前黨工遭摸胸性騷擾,卻被吃案。(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勞動局表示,為增進民眾及事業單位認識並重視「防制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法》議題,歷年來也有編製相關專刊及宣導摺頁,放置在勞動局網站/影音書冊/文宣品及出版品/職場平等專區,事業單位可上網參閱。若事業單位發生職場性騷擾案件不清楚處理流程及方式,亦可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安全科洽詢。

 
同時,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日上午也譴責此案,他強調,「我們絕對嚴厲譴責任何職權性騷擾」,而且對於任何違反性平的言論跟行為,「都無法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民進黨#許嘉恬#黨工#婦女部#性騷#北市府#勞動局#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89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