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軍力大評比!美俄中排前三 台灣排23空軍實力排世界第8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20:57

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最新公布的「2023年全球軍事實力排行榜」,「美俄中」包辦前3名,台灣則排名第23名,而空軍實力則是排世界第8名。但對比中共軍力,台灣的軍力仍有很大差距,專家指出這份民調只有對比硬體數字,未納入戰術戰法!

圖/TVBS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如果你問北京的意圖,那當然他很希望,有一個比較親他的政權。」

北京會不會傾向有合作過的柯文哲?顧立雄指出不用懷疑,北京就是想操作我選舉.好有個「傀儡人選」。只是除了政治軍事威脅更是不斷,不過有個《2023年全球軍事實力排行榜》,綜合陸海空兵力、財政及後勤等60多個因素,評比145國,第一名美國第二名俄羅斯第三名中國,世界霸權排名前三不意外,而台灣則排第23名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更點名我空軍全球排名第8,陸軍第22名,海軍第27名。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我們要掌握制空權,所以我們空軍相對來講,是比較穩固一點的。」

 
圖/TVBS

不過網站也點出兩岸軍事實力差距,中共海陸空軍都是全球排名前四名,但專家指出排名沒納戰術戰法和外援,例如俄羅斯海陸空軍都幾乎坐二望一,烏克蘭只有陸軍排名第13名,其餘都30名以外俄烏戰爭至今還在打。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但是一個國家的軍力跟戰力,其實包括他的人員的素質,還有在系統整合能力上面。」

只是讓專家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是,這份排行榜指台灣有150萬名後備軍人,排名全球第2僅次於越南的250萬。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國防部自己計畫裡面,認為他們用得到的,只有退伍八年內的這批人,70萬人左右,國防部能不能即時在中共在開火之前,就把這些部隊完成編組。」

圖/TVBS

要讓後備有即戰力為上策,只是青年日報日前刊登,後備教召員訓練照片,被發現他們使用T65K1步槍,引發質疑當初問題多僅生產2萬多把,國軍現行多使用T91步槍,怎麼會讓後備用老舊槍枝。

軍事專家施孝瑋:「個人覺得並無所謂,讓後備軍人來拿,其實一個武器能拿在手上,發揮他的效能就是好武器。」

 
國人真的很關心,畢竟中共威脅不間斷,提升國軍戰力可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火力#軍事實力排行榜#T91步槍#傀儡人選#中共威脅#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7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