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成功測試「中段攔截」 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3:34

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持續擴張,就在昨天晚間,大陸再次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段攔截系統」,可以在大氣層外,成功攔截彈道飛彈,不過他們同時強調,測試純屬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

示意圖/shutterstock

 
大陸軍方人員:「二,一,點火,雷達發現目標。」

發現敵方彈道飛彈,立刻追蹤,發射攔截彈,趁著彈道飛彈還處於飛行中段時,就在大氣層外將它擊落,14日晚間,中國大陸再次宣布,試射「陸基中段攔截系統」取得成功。

大陸軍事專家:「對於攔截這樣大的一個彈(彈道飛彈),首先第一動能也要大,第二飛行速度要快,第三要掐準發射的時機,它需要一套非常龐大複雜的,預警控制甚至整個計算系統。」

 
由於技術難度高,目前全球只有美國、日本跟中國,公開測試中段攔截彈道飛彈,大陸方面強調,純屬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

但只要是火箭、飛彈升空就有風險,針對16日大陸將發射火箭,並把殘骸墜落回收的禁航區,設在台灣北部海域鄰近的日本,就表達憂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包括不可危害日本船隻安全,需妥善考慮日本,這個沿海國家的權利與義務,我們向中國提出這兩點通知,並要求他們回覆。」

不只在空中展現軍工實力,中國大陸造艦外銷同樣受到關注,日前就交付泰國海軍一艘船塢登陸艦。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該艦長213米寬28米,排水量兩萬餘噸,可搭載600名海軍陸戰隊員,將成為東南亞噸位最大的軍艦。」

比起公開賣船,更加敏感的是,烏克蘭一名總統顧問向路透社指控,他們在繳獲的俄軍武器中,發現越來越多中國製造的電子元件,但路透社表示,目前無法查證這項情資的真實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安全#陸基中段攔截系統#國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7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