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歧視風波 人權會發聲了!促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4:03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出現歧視政見。(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出現歧視政見。(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卻出現厭女、恐同、壓迫原住民族以及歧視單身男性的言論,台大性平會也正在調查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2)日表示,呼籲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從制度面維護各群體免於歧視與暴力,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

人權會指出,近兩年大學校園活動或學生選舉中,多次出現厭女、恐同、歧視特定群體、甚至煽動仇恨之活動標語或競選政見,人權會提醒,歧視、貶抑或羞辱特定群體的言行,不論是托詞玩笑、或是選舉政見發表,都已產生敵意環境,傷害、壓迫特定群體的效果。

 

涉歧視的台大生恐有遭學校開除風險。(圖/TVBS資料畫面)


人權會指出,台灣已批准《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並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施行法》等,有關各領域的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性騷擾等言行,已立法明示言論自由之界線,不得無限上綱,行政院更於去年通過首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將制定綜合性平等法,保障任何身分都不能受到歧視,維護各群體在各領域有尊嚴、平等的生存發展。

人權會建議,政府應積極推動綜合性平等法之制定,並透過立法過程,強化與社會溝通性別平等及人權的價值,人權會也將持續監督性別平等教育與人權教育的落實,關注校方後續處理情形,呼籲各級學校鼓勵師生共同討論此類歧視事件,協助理解遭受歧視的處境,促進建立平等與相互尊重的公共空間,一起參與推動性別平等、消除歧視的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經濟系#歧視#性平會#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0

0.0931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