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包/台大生選舉「歧視16政見」掀眾怒 教長也驚動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6:22
台大經濟學系學生會選舉公報,歧視性言論掀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
台大經濟學系學生會選舉公報,歧視性言論掀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但4組候選人中,其中2號候選人的政見卻涉及滿滿的歧視言論,掀起軒然大波,就算候選人正式道歉仍未平息眾怒,連自身經濟學系、教育部長都發聲,《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帶讀者了解事件始末。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臉書社團刊登選舉公報,其中掀起爭議的候選人,政見洋洋灑灑列了16項,歧視言論引眾怒。

 

台大經濟系2號候選人選舉公報。(圖/翻攝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

涉歧視的2號候選人政見如下:
1.非應屆生禁止進入系學會
2.LGBTQ 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
3.移除監視器、減少會辦抽菸取締次數
 
4.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
5.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
6.44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
7.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
8.和牛列為海底撈必點項目,末點者勒令退學
9.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
10.住宿者大二第一志願選城中
11.迎新宿營男女混住
12. 欠錢不還超過一個月剁手指
13.三一者強制退學
14.加設刷卡權限,BMI 20以上禁止搭乘電梯
15.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
16.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

 
相關新聞詳見:「母胎單身要結紮、舞會處男禁報名」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公報超歧視

●該則選舉公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群起砲轟,不少網友紛紛湧入台大經濟系社團,質疑「這就是第一學府經濟系水準?」該組候選人同學也在台大交流版上道歉。

候選人道歉。(圖/台大交流版社團)

道歉全文如下:
關於在選舉公報附錄中出現許多具爭議的言論,我們要對各族群以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我們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只是由於我們不成熟的行為以及玩笑話尺寸拿捏的不恰當,讓這些偏激的言論出現在選舉公報上,造成了許多不該有的傷害。
由於選舉相關規範,我們無法直接退出選舉,但我們會停止選舉相關的一切活動並且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此外我們也會謹記教訓,在發表言論前先考慮後果,以避免對他人造成負面影響。

相關新聞詳見:台大經濟系選舉公報涉歧視 候選人道歉了:偏激言論造成傷害
 

●雖候選人道歉,但仍難平息網友怒火,台大經濟系也發布聲明,強調已經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會依性平會調查結果給予懲處,同時也將啟動輔導機制。

台大經濟學系發出聲明。(圖/翻攝自官網)

聲明全文如下:
1. 台大經濟系堅持人權及性別平等。維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不應違反法律規範與人權價值。
2. 本次同學政見,其中多點已有違反人權價值及性別平等相關法令之虞。本系第一時間已通報台大性平委員會,後續行政程序,將依性平會調查結果及國立台灣大學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辦理。本系亦將啟動輔導機制。
3. 教育的目的,是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自由是完整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學生自治是學生參與公共討論的重要場域,後續本系也將持續教育及輔導,協助學生建立一個平等與相互尊重的公共討論空間。

相關新聞詳見:台大選舉政見歧視惹眾怒!經濟系發聲了:通報性平會懲處

●高雄市議員黃捷身為台大校友,忍不住發文直言:「猖狂地公然霸凌,把低俗當有趣,不僅很噁心,也很可悲。」認為雖台大立即做了處置,將學生送性平會,但她仍希望母校不要教出一群自以為是菁英份子、卻絲毫沒有社會關懷、人格低劣的沙文主義者。

黃捷發文怒斥候選人。(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相關新聞詳見:台大生選舉16項歧視同志、原民 學姐黃捷轟:噁心又可悲

●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也回應,表示「任何歧視的語言或主張,都不是我們樂見」,從族群到性別平等都是多元尊重、互相了解,用歧視為主張的選舉或訴求,都與教育理念不相符。

相關新聞詳見:台大生選舉政見引眾怒 教長發聲: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

●登記選會長的同學又再度道歉,不過文中承認「對議題有想法」,仍遭網友群起圍攻,更被發現候選人在歧視言論被炎上前,曾在臉書一派輕鬆地留言「超好笑」,完全不知事情輕重。

會長候選人再次道歉。(圖/台大交流版社團)

道歉全文如下:
在此爭議出現後,在經過的這些時間我對這件事情思考了許多,我認為我的言行非常不恰當,縱使我本人對某些議題有想法,但以一個偏激不理性的方式博眼球仍然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作法,且說出來的言語已經傷害到他人了。本以為參與系學會長選舉並撰寫一些相對特別的政見來譁眾,但我並沒有顧慮到他人的想法,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我深刻地感到後悔但也已經無濟於事,因此只能在這裡表達深刻的反省並向各族群與社會大眾誠想地道歉。
而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也在此呼籲有投票意願的學生們可以將票投給其他對於經濟系有理想、抱負的學生,讓他們能在一個好的位貴來施展他們的長才,我也對於我輕視本次選舉並旦踐踏其他候選人選舉的熱情,因此我再次向其他三組候選人深刻道歉。而對於我在選舉公報附錄的言論我將會負責,對於社會大眾的指正我也會改正,並且之後會在發表言論時更加謹慎地審視,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相關新聞詳見:台大生政見歧視還喊「超好笑」 再度道歉認了:對議題有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選舉#經濟系#歧視#政見#候選人#懶人包#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2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