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政見歧視還喊「超好笑」 再度道歉認了:對議題有想法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6:14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有候選人政見涉及滿滿歧視。(圖/TVBS)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有候選人政見涉及滿滿歧視。(圖/TVBS)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2號候選人的政見涉歧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地圖砲式發言掀眾怒,雖候選人道歉「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強調僅是玩笑拿捏不恰當,但網友仍然不買單,稍早登記選會長的同學又再度道歉,不過文中承認「對議題有想法」,仍遭網友群起圍攻,更被發現候選人在歧視言論被炎上前,曾在臉書一派輕鬆地留言「超好笑」,完全不知事情輕重。

更多新聞:懶人包/台大生選舉「歧視16政見」掀眾怒 始末一次看 

 

台大經濟系2號候選人選舉公報。(圖/翻攝台大經濟系系學會社團)

該名登記參選會長的2號候選人在社團「台大交流版」再度PO文道歉,表示:

在此爭議出現後,在經過的這些時間我對這件事情思考了許多,我認為我的言行非常不恰當,縱使我本人對某些議題有想法,但以一個偏激不理性的方式博眼球仍然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作法,且說出來的言語已經傷害到他人了。本以為參與系學會長選舉並撰寫一些相對特別的政見來譁眾,但我並沒有顧慮到他人的想法,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我深刻地感到後悔但也已經無濟於事,因此只能在這裡表達深刻的反省並向各族群與社會大眾誠想地道歉。

 
而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也在此呼籲有投票意願的學生們可以將票投給其他對於經濟系有理想、抱負的學生,讓他們能在一個好的位貴來施展他們的長才,我也對於我輕視本次選舉並旦踐踏其他候選人選舉的熱情,因此我再次向其他三組候選人深刻道歉。
而對於我在選舉公報附錄的言論我將會負責,對於社會大眾的指正我也會改正,並且之後會在發表言論時更加謹慎地審視,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會長候選人再次道歉。(圖/翻攝自「台大交流版」)

對此,網友仍然不買單追問「你要怎麼負責?」而針對候選人所說的「對某些議題有想法」,直言「願聞你對哪些議題有哪些想法?希望可以不要為了道歉而道歉,因為這樣的道歉沒有意義。可以詳細地說一下你的反省是什麼?為什麼覺得自己的言行不恰當?哪裡不恰當?」、「做事前不想後果、自以為有趣,道歉聲明寫個深刻反省誰信啊,甚至要負責?你怎麼負責?」

更多新聞:台大經濟系選舉公報涉歧視 候選人道歉了:偏激言論造成傷害

網友發現會長候選人針對歧視言論還曾留言「超好笑」。(圖/翻攝自「台大交流版」)

此外,也有網友眼尖直呼,「一開始被點出來還在留言『超好笑』,現在發現炎上了才出來發一篇根本看不出來有何反省的聲明,你根本不覺得自己的言論有什麼問題,請問是能負什麼責?是要退學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經濟系#政見#歧視#道歉#超好笑#炎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