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稱沒說過接受九二共識 民進黨:不反對就是接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2:04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連續2天指控對手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原則」,不過,卻遭侯陣營反駁說侯友宜什麼時候支持過「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張志豪今(22日)質疑,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支持「九二共識」,聲稱以「九二共識」來進行與中國的合作和交流,侯友宜要參選總統,難道可以一再迴避不表態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張志豪指出,最近的G7會議聯合宣言表示,G7國家在對中國政策上,必須抵禦中國經濟脅迫,同時明確要與中國「去風險」化,也必須加強關注台海和平、疆藏港人權與南中國海議題,再加上美國海軍準備創建新組織「海上快速反應小組」。G7一切行動旨在防止中國威權擴張對全球經濟與民主和平的威脅。

 

張志豪說,當全球一致挺台灣反對中國軍事威脅時,美國總統拜登甚至表示:「中國若對台片面行動,G7盟國將有所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態度是什麼,連國際社會都在挺台的時刻,侯友宜完全不敢公開反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就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僅放棄台灣主權,也是一步一步走向專制獨裁的懷抱。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對「九二共識」、「同屬一中」的態度曖昧,甚至對中國威脅噤若寒蟬。

他進一步表示,當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WHA年度大會在瑞士日內瓦開幕,被中國以「一中原則」打壓參與空間,台灣努力7年,卻無法回復世衛觀察員身分之時,試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沒有聲援台灣?有沒有因為中國的打壓,使得台灣被排除在全球公衛體系之外發表過任何抗議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侯友宜#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1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