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團要求簽「興建社宅承諾書」 蔣萬安因「這4字」拒簽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3:47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胡瑞麒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胡瑞麒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團議員要求蔣萬安簽署「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蔣萬安則說「我剛剛已經承諾了,先收下,再好好討論」,並未簽署。民眾黨團議員會後受訪透露,蔣萬安是因介意「不要龜縮」4字而不簽承諾書。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應,北市府團隊會努力往5萬戶的目標逐步邁進,不需要使用「選後龜縮」這樣的政治語言。

蔣萬安今(15)日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包含大巨蛋、社宅及都更政策、社子島等居住正義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團批評,在今(15)日的專案報告中,蔣市府用「租金補貼、包租代管」方式要補足22,468戶的社會住宅,試圖魚目混珠,把興建跟補貼觀念混為一談,甚至無法具體回應7千戶的潛力基地究竟在哪裡,拒絕簽下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批評蔣萬安不該選前承諾、選後龜縮。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質詢時詢問蔣萬安,持續蓋社會住宅的承諾是否可以做到?蔣萬安說,「我們興建社宅腳步不會停下來,我們會持續努力朝興建社宅方向前進」。黃瀞瑩指出,北市府給予的2份社宅報告中,全都是柯文哲任內的數量,且提及台北市大型公有土地資源珍貴且稀少難尋,但PPT檔案卻出現「7000戶潛力基地」,質疑7000戶潛力基地在哪?

蔣萬安說,歷經前任北市府,從郝龍斌到柯文哲,都積極盤點公有土地資源,也的確在柯文哲2任蓋了4000多戶,而且規劃中施工中10332戶,他也會持續這個腳步,所以預估他的第一任內,約可開工2000多戶、完工7000多戶,並承諾,「興建社宅腳步不會停下來,持續努力朝興建社宅方向前進」。
 

黃瀞瑩追問,那7000戶潛力基地在哪?蔣萬安說,社宅是解決居住問題的一環,但不是唯一,可以透過多元方式,包含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等方式。黃向蔣喊話,不希望用其他手段來含糊帶過,希望詳細說明7000戶潛力基地,扣掉1000戶公辦都更後,要如何取得?蔣萬安說,包含TOD、EOD、都更回饋容積獎勵等多元方式。

張志豪則說,蔣萬安在選舉目標提出8年5萬戶社宅,但今天專案報告的簡報中卻寫道,2.2萬戶要改為包租代管或租金補貼,而興建社宅跟包租代管是不同概念,興建社宅是總量增加平衡市場供需,他請市長跟團隊不要把觀念混淆,不要喊出5萬戶口號後就先射箭再畫靶。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張志豪、陳宥丞並上前拿出「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要求蔣萬安簽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議員要求蔣萬安簽署「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張志豪、陳宥丞並上前拿出「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要求蔣萬安簽署,蔣萬安則說「我剛剛已經承諾了,先收下,再好好討論」,並未簽署。民眾黨團議員會後受訪透露,蔣萬安是因介意「不要龜縮」4字而不簽承諾書。

殷瑋會後受訪表示,對於社會住宅議題,北市府很感謝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喊出了八年五萬戶的目標,並在八年任內,完工4954戶,如果加上郝龍斌市長任內規劃開工及取得的1566戶,則有6520戶;另外目前仍在施工中、待開工、招標中及規劃中的,八年下來則是10,332戶。

殷瑋續指,面對居住正義相關問題,蔣萬安市長已經公開說過,現任市府團隊會努力往5萬戶的目標逐步邁進,而且也不需要使用「選後龜縮」這樣的政治語言,相信社會自有公斷。他稱,依北市都發局的規劃,社會住宅除了自建之外,還要透過公私協力,納入包括公辦都更社宅、EOD、TOD、都更分回、容獎回饋、包租代管等在內的多元手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柯文哲#蔣萬安#議員#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2190

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