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危險了?他揭民調「黃金交叉」2關鍵:國民黨會分裂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4:0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證實,2024總統徵召人選會於17日中常會上定案。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在國民黨可能總統候選人中,有42.1%民眾支持侯友宜、29.4%支持郭台銘,與前兩次民調相比,雙方差距正在縮小,不過侯友宜仍保持一段領先地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由於國民黨初選規則不透明,加上侯友宜遲遲不表態,侯郭兩人很快就會黃金交叉,國民黨可能再次分裂。

郭台銘與侯友宜手牽手同台。(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大安立委初選羅智強勝 拚守住藍版圖

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4個月來侯友宜與郭台銘的民調變化,儘管距離有稍微拉近,但侯友宜始終維持兩位數的領先幅度,以5月公布的結果來看,郭台銘只在台北市和桃竹苗兩地有明顯的領先,其餘分別有9到15個百分點的落後。至於政黨支持傾向,國民黨支持者中,49%挺侯友宜、38%選郭台銘;民進黨或民眾黨的支持者,也是近半數支持侯友宜;中性選民有3成1支持侯友宜,1成8支持郭台銘。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民黨徵召倒數!總統人選下週出爐 藍啟動調查立委意向
 

對於兩人民調有拉近的趨勢,許智傑直言,國民黨初選規則不透明,造成民眾、參選人、黨公職無所適從,而且侯友宜一直未正面表態,郭台銘的民調將節節高升,很快就會黃金交叉,國民黨會重蹈分裂的覆轍。

談到郭台銘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許智傑也砲轟,只是自我陶醉、鞏固泛藍支持者的手法,或許對自身民調有益,卻無益於真正和平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侯友宜#徵召#國民黨#許智傑#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8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