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控買BNT疫苗遭卡 黃珊珊證實:政府不讓買就是買不到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6:3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控訴政府,在疫情期間買疫苗遭阻擋,民進黨係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致交易被迫取消,坐實政府卡BNT疫苗;對此,媒體揭露一封郵件,證明郭台銘早知個人不能買疫苗。今(10)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發聲,「政府不讓你買,你就是買不到,媒體所公開的那封私信,也證實了這件事。」

郭台銘控訴買BNT疫苗遭卡,疾管署今日開記者會駁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珊珊表示,去年選舉時她曾經說過,疫苗採購過程中,唯一的關卡就是政府,「政府要謀財可以,但不進口疫苗就是害命」,而昨日媒體公布了BNT大股東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往來信件截圖,恰恰好坐實了指控。

黃珊珊指出,信件內容中提到民進黨政府堅持必須寫到「獨立的台灣政府」,但台積電、慈濟與永齡基金會後續成功採購,是因為使用「中華民國台灣」名稱成功簽約。她批評,若加上先前抹黑中文譯名「復必泰」的BNT疫苗是在深圳分裝,後續又政策轉彎接受「復必泰」三個字印在瓶身,可見執政黨在決策過程中,就是意識形態作祟。

黃珊珊說,疫情爆發時人命關天,每天有上百名確診病患需要後送,死亡數也不斷升高,其他國家救濟的AZ疫苗都比政府買的還要多,連財團、地方政府要貢獻心力還會受到阻撓。但當時沒有經過二期解盲、沒有保護力數據的高端疫苗,卻能「光速」取得EUA上路施打。


黃珊珊全文。(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最後補充,「我非常清楚,當時在台北市政府,為了自救而編列預算購買疫苗,且都已經找好廠商詢價,也有對接窗口,唯一的關卡就是政府,政府不讓你買,你就是買不到,媒體所公開的那封私信,也證實了這件事。」黃珊珊強調,她不是要介入他黨的家務事,或支持哪個特定對象,而是希望大家認清意識形態治國的可怕。

更多新聞:加入疫苗戰!柯文哲補刀批:總統府用「御用記者」發新聞

此外,對於媒體公開的郵件,證明郭台銘早知個人不能買疫苗,郭台銘也隨即聲明回擊,這封被洩漏的電郵,正是坐實政府卡BNT疫苗的證據,就是因為堅持要寫「獨立的台灣政府」,才買不成更何況電郵來源也有違法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疫苗#郭台銘#黃珊珊#政府卡疫苗#獨立的台灣政府#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