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駁擋疫苗 周志浩秀合約「沒寫獨立台灣」


發佈時間:2023/05/1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4:58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稱,政府堅持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導致購買BNT破局,衛福部原本不願公開的疫苗合約,一次全部解密,大動作開記者會反擊,不只時任疾管署署長的周志浩強調,政府買BNT,從來都不是因為合約內容,問題是出在新聞稿,反駁絕非擋疫苗,而前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大家都很努力促成購買,直指郭台銘的說法是過河拆橋。

圖/TVBS

 
衛福部常務次長周志浩:「(合約寫)捐給台灣疾病管制署,這裡面裡頭,看起來也沒說獨立的台灣。」

指揮中心原本封存的疫苗合約,全都又能解密了一次秀出來,衛福部有備而來,就是要回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稱政府擋疫苗。

衛福部常務次長周志浩:「合約的內容職稱或什麼,他們其實都沒有意見,有意見是出在,我們後面給他們的新聞稿內容。」

 
圖/TVBS

強調絕非因為有寫獨立的台灣政府,導致購買破局,合約內容都沒問題,而是新聞稿中原本寫我國,但BNT要求更改,因此改成了台灣,之後就被已讀不回,之後鴻海台積電想幫忙,偏偏又需要政府同意授權,好不容易談成的合約也全公開,從意向書到採購與捐贈合約,都不見有獨立的台灣政府字樣,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疾管署,極力駁斥周志浩更同步還原,政府企業是如何協商的,甚至時任指揮官的陳時中,也曾到郭台銘家拜訪。

衛福部常務次長周志浩:「(110/6/16時BNT)是有致函給郭創辦人,是說這個其實,要買新冠疫苗,原則上只賣給政府,6/17的時候,這時候鴻海這部分的話,看起來對我們處理,看起來還是滿意的。」

110年5月29日郭台銘表明願意捐疫苗,6月10日台積電主動拜會疾管署,表明也願意捐贈,6月16日BNT跟郭台銘表明,只與政府洽談,隔天周志浩聯繫鴻海討論調整文件,18日總統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著雙方律師團隊努力促成簽署,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就在臉書發文痛批,初選困難可以理解,但造謠抹黑不應該,反控郭台銘早就知道只賣給政府,何來李大維前秘書長的事情,政府協助非常積極,又何來擋疫苗之說。

圖/TVBS

怎麼樣讓四方合約,包含利益相關人有六組,這樣能夠把它講成,是非常不容易,中間很多人,都盡了非常多的力量,過河拆橋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三年前政府企業合作,共同買到疫苗的美意,卻因為選舉,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BNT#台積電#李大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