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入疫苗戰!柯文哲提過往採購疫苗碰壁:蔡政府「莊效維」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09:38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日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海基會現任董事長、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阻擋他買BNT疫苗,儘管總統府已駁斥該說法,但仍備受各界關注。同時,已登記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及他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想自行採購疫苗「根本不可能」,最後只能選蔡政府力推的高端疫苗,結果高端不被國際承認還得再去補打其他疫苗,真是「莊效維」。

柯文哲表示,2021年5月,COVID-19大爆發,人民到處搶疫苗,有出國打的、有為殘劑徹夜排隊的、有為打一支疫苗跑到跌倒的、有為了打疫苗被司法調查的,一開始只有AZ,而且主要靠國外捐贈,供不應求狀況下,當時郭台銘和台積電、 慈濟等團體聯手引進BNT,幫政府解決了迫切的危機。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柯文哲續指,但由於疫苗到貨狀況非常不穩定,台北市府也想自行採購疫苗,因此主動行文中央,指揮中心則回覆要有原廠授權書、計畫書、供貨時程、相關證明等,「八大申請要件非常複雜,簡單的講就是不可能!」

他透露,為此北市府多次開會研商,函詢、拜會中央,指揮中心斬釘截鐵地說:「中央已經買很多了,不需要地方自購。就算地方買了,也必須交由中央分配」,在這種情形下,北市府只好打消採購念頭。

 
不過,BNT在去年幾度斷鏈,許多青少年、兒童無法繼續施打補充劑,柯文哲說,有些人在不得已狀況下,只能選擇民進黨政府力推的「高端」,結果高端不被國際承認還得再去補打其他疫苗,真是「莊效維」。

「中央有沒有擋買BNT?真相只有一個。疫苗有沒有短缺?事實勝於雄辯」,柯文哲稱,疫苗是拿來救人的,花人民納稅錢購買的疫苗,也不該是必須封存30年的機密,政府有沒有阻擋BNT?「我相信,真相總會大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國民黨#疫苗#民進黨#台積電#蔡英文#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