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7年! 吳釗燮證實前英相特拉斯將訪台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2:56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週二(5/16)將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也將發表演講,這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外交部稱讚特拉斯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關切台海和平。

圖/TVBS

 
立委羅致政vs.外交部長吳釗燮:「520之前還有沒有其他重要或重量級的前國家領導人,或是重要貴賓要來台灣的,嗯,我手頭上是沒有詳細資料,但是應該就是英國前首相,這個是最重要訪團,他是他一個人,還是有其他國會議員,只有他一個人,帶兩個幕僚。」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即將在5/16訪台五天,預計會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17日受邀發表演說,而這也是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訪台後,睽違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特拉斯前首相為台灣堅定友人,英國政府在她擔任外相期間,多次個別或與其他G7國家,表達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而特拉斯也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燈塔,強調會和台灣人民團結站在一起,想展現台英密切友好關係,但學者認為應該要「更務實」。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國際間重要的政治人物訪問台灣,我們也是希望能夠比較實務的,務實的能夠真正提升,這個的我們對外的關係這比較重要,就是除了一些對於中國大陸,或是對於俄羅斯這種鮮明的,一些這些聲明或是言論之外,有沒有辦法把這些落實到,實際上為台灣支持,我覺得這比較關鍵。」

因為被視為挺台派的特拉斯,選在五月訪台時機點,學者點出背後考量。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因為可能接近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所以可能政府是希望說能夠藉由這些,比較對中國大陸強硬地友人訪問台灣,能夠傳達出一個對內的政治訊號。」

力挺民主自由價值的特拉斯,台英之間能否更務實,將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拉斯#前首相#英國#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1

0.0965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