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埋、路斷!縣長不在家 李朝卿:推展觀光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豪雨重創南投山區,偏偏就在災情最嚴重的5天,南投縣長李朝卿去大陸考察了,6月10日,埔霧公路發生土石流,50台遊覽車旅客受困13小時,隔天一早,李朝卿還是依照半年前排定的行程,到武漢推展觀光和農特產品;連日來,南投不斷傳出災情,面對各方抨擊,李朝卿提前3天返台,今天趕赴廬山災區收爛攤子,還得挨居民罵。

縣長李朝卿出國考察回來了,廬山擺不平的遷村爭議,飯店又灌水,居民滿腹牢騷,當面對嗆。

廬山居民:「我們都不能反應,我們反應兩句話,你就整個要給我們翻掉。」南投縣長李朝卿:「我對廬山不好嗎?」廬山居民:「你是地方父母官耶,你是父母官,父母官就是要照顧人民百姓。」

豪雨災情卻沒能坐鎮指揮,李朝卿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指責,硬是比既定行程17日,提前了3天返台。記者:「你知道南投有災情嗎?」李朝卿:「嗯,我出去的時候還沒有。」記者:「你是11日出國的,你不知道路已經斷了?」李朝卿:「那時候還沒有下雨。」

真的像縣長說的,他出國前沒有災,沒有下雨嗎?6月11日凌晨4點,李朝卿就從南投出發,前往機場,搭乘一早班機,出席大陸的日月潭號遊艇下水典禮,而在前一天,豪雨狂下,南投就傳出災情了。

6月10日上午11點,台14線埔霧公路69公里處,邊坡山溝發生土石流,道路中斷,當天11點半,封閉道路,進駐機具搶修,從合歡山、清境準備下山的50台遊覽車無法下山,從白天等到黑夜,受困13小時,直到6月11日凌晨1點前,道路才搶通。

就在6月11日上午10點多,縣長李朝卿飛大陸的同時,一對果農夫妻和工人在廬山溫泉區上方的合作村平靜部落,遭到土石流活埋消息曝光,2死1傷。

接連3、4天,南投災情不斷傳出,馬總統都親自到南投坐鎮勘災,還去探望遭活埋果農家屬,人在大陸的縣長李朝卿,不可能不知道,但縣長說這趟專程前往武漢,就是為了推展南投觀光和農特產品,但萬萬沒料到,豪雨災情會這麼嚴重,最後不得不提前回台收爛攤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朝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3

0.0832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