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議員猛攻兩岸! 侯友宜無奈:這是新北議會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4:34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進入議會接受綠營議員市政質詢,卻頻頻被問到,兩岸、國際題,起初他還耐心地一一回覆;但當有議員問到,他支不支持「一國兩制」?侯友宜先是表態反對,接著就提醒議員,這裡是新北議會,「實在不想回答這些問題。」

圖/TVBS

 
明明是「市政總質詢」,但是綠營議員一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想問問別的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張嘉玲:「(在2020年民主指數,你知道台灣排名第幾嗎?),前10吧,(我們是第10名啦!所以處長你功課可能要做多一點,市長功課做得比你好)。」

循序漸進但被問完簡答題,再來選擇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張嘉玲:「(下列哪個國家排名是最後),B吧你要我答的大概就是B吧,B啦B是中國,(市長你認同台灣,中華民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民主嗎?),這個我們尊重EIU做出來的。」

圖/TVBS

綠營議員接力,只見一旁秘書處長饒慶鈺頻頻想提醒,侯友宜眼神示意我來就行,但當被問到一國兩制,侯友宜再藏不住情緒。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張嘉玲:「(習近平的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市長你認同嗎?),我反對一國兩制,為什麼一直都不想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們今天在這個議場,開的是中華民國新北市議會的議場,(是)所以這些問題沒什麼好討論。」

嚴肅語氣就是要你拉回正題,這下議員反而像在聽訓,不過除了兩岸議題,還要認得出這是誰的國旗。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廖宜琨:「(請問下面哪一個是挪威的國旗?),挪威的國旗應該是A吧,A是挪威吧,(嘿市長有答對一個算不錯)。」

語氣超淡定,看來這錯誤率,似乎比綠營預期的還要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議員#市政質詢#新北議會#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9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