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公開上市滿週年 股價一度浮沉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最大社群網路臉書Facebook,在去年5月18日正式公開上市,當時引發投資人搶購,還一度造成華爾街交易系統癱瘓,上市當天,臉書股價就衝上45美元的歷史高點,只是好景不長,臉書股價隨即一路溜滑梯,一度跌到18美元,不到發行價格38美元一半的慘況,幸好臉書不斷推出新服務,尤其是在去年把廣告放進網頁動態消息裡,吸引企業競相刊登廣告,廣告收益明顯增加,也讓臉書股價終於回升。

去年的這個時候,全球臉書用戶都與有榮焉,臉書終於公開上市,執行長祖克伯當時開心到不行,興奮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記者:「臉書開始交易,在約25分鐘前,這歷史性一刻終於到來。」

全球投資市場當時瘋狂搶購臉書股票,一度造成華爾街交易系統癱瘓,讓人記憶猶新,只是好景並不長。記者:「股價衝上45美元高點,在公開發行首日,股價隨後直線下滑,在(去年)夏季結束時,它股價低於18美元。」

股價跌超過一半,臉書當時真的好糗,讓人忍不住看衰前景。記者:「但新服務如Graph search,以及Facebook home mobile平台,激勵(臉書)股價上揚,並穩定在27美元價位。」

臉書痛定思痛,不想重蹈先前眾多網路公司泡沫的覆轍,更重要的是,在廣告功能上下足了功夫。分析師:「民眾在觀看朋友訊息更新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廣告,這對廣告商來說,是很大的回應,在這裡,我的朋友維特,推現我某信用卡,在我手機上可以清楚看到,這效益真的很大。」

把廣告放進了動態消息裡,更容易閱讀,更吸引企業刊登廣告,讓臉書的行動廣告收益,從短短一年不到,成長超過一倍。用戶:「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手機就在我臉旁。」

每個臉書用戶都有這樣的經驗,讓臉書後市持續看漲,幫助臉書股價在過去6個月飆漲20%,因為臉書已經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分析師:「這(臉書)已經不是民眾喜歡與否,或需不需要,而是民眾的日常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7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