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刈包、滷肉 蔡總統親率法訪團「美食外交」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9:08

台灣傳統美食,也能成為外交利器!總統蔡英文今天號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代表團,一行人撇開行禮如儀的官式應酬,而是由蔡總統帶隊前往台北萬華的華西街商圈,品嚐榮登必比登的美食。

圖/TVBS

 
刈包店老闆:「古早時代刈包是有意義,過年時候才能吃到刈包。」

總統蔡英文:「要翻譯一下因為他們是法國人。」

解釋完吃刈包的意義,老闆當場示範裏頭包了什麼,蔡總統不忘端到法國友人的面前,讓他們看清楚。

 
總統蔡英文:「這是很傳統的台灣小吃,可以說是『台灣漢堡』。」

接著輪到直接品嚐的環節,只見法國友人咬了一口後,比了個讚,另一位也跟著大快朵頤,吃完轉戰下一攤滷肉飯。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這麼多人該怎麼吃法,(你們可以各點一份分著吃),喔這樣好這樣這樣。」

總統蔡英文28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帶領的代表團,蔡總統帶他們前往台北萬華華西街,品嚐榮登必比登的美食。

總統蔡英文:「(刈包好吃嗎)好吃,(有沒有吃滷肉飯)有,(吃三碗嗎)哈哈哈。」

總統蔡英文:「這幾年來,臺灣和法國的交流越來越密切,這次是李察主席第四次率團來訪,也是法國參議院繼2021年以後,第二次籌組正式代表團來訪,這兩週內法國國會兩院的,友臺小組主席前後訪問臺灣,創下了臺法交流的新紀錄。」

圖/TVBS

 
逛市場,品嘗傳統美食,府方表示,這樣安排,正是因為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這回已經是第四次訪台,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在地體驗,希望讓他們對臺灣有更深刻的認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傳統美食#總統#外交#法國#副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564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