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頭銜又改「中華台北前國民黨主席」 外交部:惡勢力操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0:54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然而其頭銜卻一再遭到主辦單位變更,目前被更改為「中華台北國民黨前主席(Former President of the Kuomintang party - Chinese Taipei)」,而這已是對方第四次的更改頭銜。對此,我外交部今(28)日表示,該論壇主辦單位及其背後惡意勢力惡意操弄的伎倆昭然若揭,外交部不會隨之起舞,將不再回應此事。

馬英九已於本月24日晚間啟程前往希臘,並在當地時間4月26日午間出席「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4月28日上午出席爐邊對談,針對亞洲地緣政治發表談話,主題為「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亞洲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並與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進行對談。

 

然而馬英九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頭銜一路引發爭議。先是被寫為「台北前總統」,經外交部協調後,論壇將馬英九頭銜改回「台灣前總統」。未料,在活動前夕,主辦單位卻又擅改馬英九職銜為「台北前領袖」,而馬英九出席活動開幕式時,當面向應邀致詞的希臘總統卡特琳娜·薩克拉洛普魯(Katerina Sakellaropoulou)以及論壇創辦人兼主席索莫科斯(Symeon G. Tsomokos)反映其稱謂問題,卡特琳娜·薩克拉洛普魯對此表示歉意(原話:we are sorry about this),也表示會請主辦單位更正。

外交部指出,他們主動察覺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網頁誤植馬英九名銜後,第一時間即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並力洽要求更正,但該論壇雖一度更正馬英九名銜,數日以來卻又多次變更,行徑詭譎反覆,明顯受到背後惡意勢力的指使。

論壇創辦人(左)、希臘總統(中)向馬英九(右)致歉。(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地位不容置疑。外交部堅定捍衛我國主權地位,並致力維護我國卸任元首應有之尊嚴,對於「德爾菲經濟論壇」肆意變更馬英九名銜,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外交部強調,該論壇主辦單位及其背後惡意勢力刻意操弄的伎倆昭然若揭,外交部不會隨之起舞,將不再回應此事。

另外,馬英九辦公室27日表示,在希臘總統致歉並表示會改正後,德爾菲論壇現場於馬前總統的保留座椅上,工作人員已緊急用手寫加上「President Ma」;至於官網尚未調整,主辦單位也再度向馬致歉,因為會議已經開始人手不足,可能無法即時更正,主辦單位也在馬出席的現場,皆特別保留席位,並標註「President Ma」,希望馬英九能體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頭銜#中華台北國民黨前主席#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20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