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0:19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圖/TVBS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沒有收到中國大使館的說法,他們很明顯對於其他議題感興趣。」

幽默揶揄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近日的爭議,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因為前年訪台盧沙野曾致函威脅取消行程,如今的他第四度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也談到了總統馬克宏訪北京後的爭議。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vs.記者:「馬克宏(的政策)是試圖,影響和說服中方領導階層,他們應該在政治決策和國際政策上,更正向與更和平,(承如您剛所述期待中方),(維持和平的國際政策),(但中方不斷聲稱台灣是內政問題?)從法律的角度來說這說法並不算濫用,因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我們要反對使用武力,我們也不建議改變現狀。」

 
只是馬克宏20日與拜登通話,會後的聲明,白宮提及兩人有談到台海和平,法方卻隻字未提。

圖/TVBS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這純粹是措辭問題,當法國政策說「航行自由」,以及台海的安全,這意思是我們反對,對台灣動用武力和軍武。」

李察與馬克宏同屬一個政黨算是幫說話嗎?只是法國強化戰略自主,要與強權保持等距中法走得近,就擔心影響對我國軍,在幻象和拉法葉艦的升級案,1997年曾任法國國防部長的李察這樣說。

圖/TVBS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若中方採取行動)可能是阻擋,軍用零件的運輸,但這不是我們正在做的。」

如此看來法國對台政策,也有一定的戰略模糊!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戰略模糊也是美國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台灣#中國#關係#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33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