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侯誰是最強母雞? 國民黨最快5/17徵召總統人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5:32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角逐總統大位,相爭國民黨提名,由於新北市議會黨團已經更改議程,把總質詢時間大大提前,替侯友宜排除障礙,也增加黨中央徵召彈性,預料黨中央最快可能於5月17日當天中常會上正式提名總統人選,據了解,目前仍高機率徵召支持度普遍最高的侯友宜。

知情人士指出,朱、侯確實有默契,朱立倫的第一步就是宣佈徵召代替初選,替侯友宜排除障礙,包含侯出訪新加波見到李顯龍接班人、副總理黃循財一行人,背後也有黨中央協助,朱作為總教練,已經佈置好場地,讓選手到牛棚練投,剩下就看侯友宜能否展現出總統候選人的格局和架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黃韋銓攝)


朱立倫除了替侯排除障礙,也讓無黨員身份的郭董有辦法加入徵召遊戲。據悉,郭台銘出訪前,朱立倫、黨秘書長黃健庭曾主動拜會,當天郭台銘對於訪美一事侃侃而談,朱立倫則勸說郭台銘,既然要參選總統,一定要跟黨員和選民有連結,盼能讓郭團結在國民黨之下,郭釋出善意,事後公開表態願意支持民調最高者。

回顧上屆總統大選,國民黨7月才確定人選,8月全代會上追認,朱立倫對此則承諾,國民黨這次總統人選徵召,絕對不會晚於過去幾屆,甚至會提前許多,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訪美回台後也鬆口,520之前肯定會徵召總統人選。
 

至於侯友宜態度也漸趨明朗,新北市府高層則透露,侯友宜「能說的都說了」,早就隨時準備被徵召,端看黨中央規劃與安排。據悉,隨著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5日更改議程,調整總質詢時間,改為4月27日到5月15日,也讓黨中央的徵召時間更加彈性,預料提名時間落在5月17日或24日兩次中常會上。

巧的是,自郭台銘訪日返台後,4月18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報告成果,當天郭再次重申,「給我30天,我給你台灣新藍圖」,一個月後的517,正好就是郭台銘所說的日子。

據了解,國民黨智庫一直都在進行民調作業,5月20日更要公佈國政民調,過往都會一併調查政黨支持度,預料總統候選人支持度的滾動民調,也正在一併進行,知情人士指出,黨中央會參考內參民調,搭配指標性的媒體民調中心與民調機構,綜合考量後決定人選。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圖/胡瑞麒攝)


據指出,除非郭台銘能夠在黨內、各家民調當中一致領先侯,才可能獲得徵召,不過,黨高層透露,雖然郭董聲量強,支持度上升幅度愈來愈大,但大概也到了天花板,反而是侯友宜尚未正式表態,待表態之後可能有慶祝行情,最後徵召侯友宜的可能性仍比較高。

不過,黨內挺郭人士則認為,朱立倫並沒有一定要徵召侯友宜,而是還在觀察態勢,是要推出民調最強者,還是推出最能勝選的「組合」,言下之意就是唯有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出線,才有辦法整合柯文哲,要是侯友宜出線,恐怕面臨三腳督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郭台銘#總統#2024大選#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6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