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標?北農菜品農藥檢驗「校正回歸」 議員疑圖利特定供應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3:46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圖/游淑慧臉書直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圖/游淑慧臉書直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5)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批評「農藥檢測也可以校正回歸?」,披露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北農共檢驗2295件案件,被質譜儀檢驗出不合格的有710件,高達三成,其中82%都被「檢驗人員自行校正」成為合格蔬果,批量高達583件。

游淑慧表示,她在去(111)年4月於台北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就質詢過北農藥檢放水的情事,一位王姓業務經理就可以自行裁示,把應該銷毀的甜椒繼續流入市場,當時查到藥檢不合格的農產品流入市面的狀況就超過700公斤。

 

游淑慧說,她最近接獲民眾陳情,再度發現農藥檢驗放水的情形,且這次更加惡劣,居然可以大量將質譜儀檢驗超標的蔬菜,自行校正成合格產品流入市面,讓斥資數千萬件籌設的質譜儀檢驗制度形同虛設,變相淪為農藥超標毒菜背書,而根據檢舉民眾的說法,他發現在購買的茼蒿中有很重的農藥味,就自行花了好幾千塊送到實驗室檢驗。結果發現,該批產品農業明顯超標,其中,佈飛松與歐殺滅二類農藥均遠高於容許量,但北農官網卻顯示檢驗結果合格,於是向本席提出檢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圖/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說,經向北農查證後,北農的回覆表示,111年12月9日起發現檢驗質譜儀1號機有感度下降情況,於是北農授權檢驗人員「自行」調整檢驗標準,該質譜儀直到112年2月8日才完成維護保養。

 
她續指,深入調閱資料後發現,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北農共檢驗2295件案件,被質譜儀檢驗出不合格的有710件,高達三成;而其中82%都被「檢驗人員自行校正」後搖身變為合格蔬果,批量高達583件。不合格變合格、廢品變商品,合格率由70%大幅上升到94%,其中質譜儀1號機經手的蔬果,修正後合格率由63%大幅上升到97%。

游淑慧強調,如果北農真的是因為質譜儀檢驗出問題而校正回歸,應當對所有供應商的菜品標準一致,但在校正回歸後的菜品,其中更多次出現檢驗量超標3倍的改為合格,超標1倍的卻仍維持不合格,「北農把關蔬果安全是否是看人不看菜?」,許多北農內部人員以及供應商都私下向她抱怨,北農內部一直存在著「有關係就沒關係」的人情文化,甚至出現高層獨厚特定供應商的情況。

游淑慧並向台北市政府提出三大要求,第一,要求市長蔣萬安儘速完成北農董監事改選,包括董事長、總經理及沒有專業的副總經理人事,還北農一個零政治的專業公司經營;第二,北農藥檢縱放問題一再發生,是否有放水圖利特定供應商?政風應立即介入調查,清查北農內部相關管理問;第三,為重新制定質譜儀維修及檢驗機制,明確制定公開透明SOP,別讓質譜儀成為食安的擺拍工具。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下載新聞APP,找到通關密語拿大獎
 
全新台劇《親愛壞蛋》犀利CP合體!隋棠&温昇豪再演夫妻
 
《光露營》穿越恐龍時代元宇宙上線!再抽簽名海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蔣萬安#議員#台北市#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36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