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旗總編富察3月上海失聯 貝嶺:被秘密拘捕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1:32

八旗文化總編富察延賀,3月回大陸探親至今一個月仍沒有回台讓親友相當擔心,他的好朋友美籍中國的流亡作家-貝嶺表示,他是被秘密拘捕,原因可能是近年出版了不少「大陸統治者不能容忍的書」,才會讓他冒了這麼大的危險,也希望透過臉書上發起聲援富察的聲浪,讓他能早日回台灣的家。

圖/TVBS

 
作家貝嶺:「不確認他危險程度多高,被不自由的扣押已經甚久,那麼我就要第一時間來告訴大家。」

美籍中國的流亡作家貝嶺:「很擔心好朋友,同樣也來自大陸的,八旗文化總編富察延賀,3月回趟大陸探親後,就此斷了音訊,至今失聯已經一個月。」

作家貝嶺:「我非常肯定是他這些年出的書,我跟朋友開玩笑,說他出的書比我的反動的多,現在中國的統治者,完全不能容忍的,我認為書讓他冒了今天的危險。」

 
直指富察在上海被警方秘密拘捕,呼籲外界伸手營救,對此陸委會表示有關注,但得尊重家屬意見不便說太多。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我們為家屬提供最貼切的關懷協助,詳細情況我們要充分尊重家屬意見。」

作家貝嶺:「出版社也沒有伸張,他隸屬的老闆也沒做太多公開發言,都是讓他能夠回來。」

圖/TVBS

富察延賀09年來台定居,在八旗文化出版書籍,凡涉及大陸幾乎都與中共官方,宣傳的意識形態相左,就怕是台版銅鑼灣書店翻版,但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卻稱,他被捕不是因為知識份子被迫害,而是因為身為黨員,在台灣工作失敗被整肅。

作家貝嶺:「在中國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曾在最困惑的時候,也被國安強迫要做他們的線人,我尊重每個人質疑的權利包括李戡。」

圖/TVBS

臉書更新停在一個月前,富察回大陸找家人,現在台灣的親人在找他,希望平安無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旗#總編#富察#上海#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9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