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地下偶像演出疫後復甦 粉絲相約到場應援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4:09
粉絲到場為心愛的偶像應援。(圖/中央社)
粉絲到場為心愛的偶像應援。(圖/中央社)

隨著疫情管制解封,上海「地下偶像」演出活動逐漸復常,如今每個週末在上海大小表演空間都有這些團體表演,不少粉絲們帶著手燈、周邊產品,到現場享受表演並為自己喜歡的成員應援。

4月初一個週末下午,位在上海浦東的一處表演空間外,已經排著長長的人龍,準備進場欣賞一場由10多個地下偶像團體接力演出的活動。實際進入現場後,大約有將近200名粉絲已在現場,有些人已預先備妥應援手燈等候開演。

 

活動主辦方的成員小平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盛況了,一方面是因為這場活動是免費的,另一方面則是疫情讓大家悶太久了。

「地下偶像」一般形容沒有出道、沒有太多機會出現在主流媒體上,展演區域較小的偶像,收入主要來自於表演時販售的周邊商品、個人拍立得,以及收費合照等。部分地下偶像會和經紀公司簽約。

小平說,中國的地下偶像團體的實際數量沒有一個準,然而若是以上海來說,至少穩定有演出、社群互動活絡的團體也至少有4、50個。如果加上廣州、成都等地下偶像文化活絡的城市,全中國有在活動的地下偶像團體應該超過百個。
 

他提到,根據他所知,今年在上海、廣州等城市,已經演出、預計演出的地下偶像活動總計超過百場。現在在上海,每個週末都有不同的團體在不同的表演空間演出。

不少到現場觀賞地下偶像演出的粉絲,同時也喜歡如48系、坂道系或指原系等日本偶像團體,因此在他們的隨身物品上多少能看到一些偶像的徽章、吊飾等周邊。與此同時,他們也用同樣的方式應援中國的地下偶像。

一名在現場觀賞演出的粉絲小朱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看日本的偶像,也看中國的地下偶像,雖然都是偶像但是感受不太一樣,「我也會看乃木坂46的演出、買周邊商品支持,19年來上海演出時我也在現場,但是看地下偶像還是親近些,畢竟距離更近,能夠見到真人,更重要的是能夠講中文交流。」

小朱說,每個人看地下偶像的動機不一樣,然而大抵上都是喜歡這樣的文化,有的人只看特定的團或者成員,也有人喜歡多方涉獵。而且不只中國人,粉絲中也外國人,過去就曾在其他的演出場合遇到在上海工作的日本人。

目前在上海一所大學念研究所的James則提到,不少地下偶像的支持者會在微博、微信等社群平台上組織,分享演出資訊或片段,也會在偶像生日的時候號召舉辦生日會或準備驚喜。他以自己所在的幾個群組為例,在疫情期間由於演出活動變少,確實比較沉寂一些,然而過去2個月明顯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活過來了」。

小平觀察,在疫情之後地下偶像的文化有明顯的復甦,過去幾個去月也出現了不少新的團體,「偶像是給人夢想與勇氣的工作,在疫情過去後能有這麼多的偶像,帶來不同風格的表演,為大家打氣,也挺適合。」

他也提到台灣的地下偶像這幾年也發展的不錯,平時有在關注台灣的地下偶像團體,例如「昼食彼女Lunch Girls」,希望有機會能在現場看欣賞他們的演出,以及和台灣的團隊交流、分享辦活動與經營地下偶像團體的心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應援#粉絲#偶像#疫情#中國#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