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1100隻雞!湖南男子挾怨報復鄰居 凶器竟是這物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6:42
中國大陸湖南省衡陽縣鍾姓男子的養雞場外「雞屍如山」。(圖/翻攝自《騰訊網》)
中國大陸湖南省衡陽縣鍾姓男子的養雞場外「雞屍如山」。(圖/翻攝自《騰訊網》)

中國大陸湖南省衡陽縣一名男子因與鄰居發生嫌隙,心生怨恨下2度溜進對方的養雞場,用手電筒照射雞群,導致1100隻雞受驚後相互踐踏而死;受害者損失1萬3840人民幣(約6萬1468新台幣),氣得告上法院,男子最後被依故意毀壞他人財物罪,判刑6個月,緩刑1年。
 
新浪網》報導,湖南衡陽縣人民法院近日公開一起案件,2022年4月谷姓男子在未經同意下砍了鍾姓男子家的樹,鍾男的妻子發現後將樹拖走,谷男因此心生怨恨,趁夜色偷混入鍾男的養雞場,在雞棚門口用手電筒照射雞群;雞群在受到驚嚇後,四處亂飛並聚集到角落,460隻雞相互擠壓踩踏而死。

 

谷姓男子用手電筒嚇死1100隻雞。(圖/翻攝自《騰訊網》)

東窗事發後,谷男為此賠償鍾男3千人民幣(約1萬3324新台幣),不過也越加心生不滿,決定以同樣方式再次對雞下手,導致640隻雞一命嗚嗚。經價格認證中心認定,兩次擠壓致死的雞總價值為13840人民幣。
 
衡陽縣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谷男為泄私憤,意欲造成他人損失,明知自己的行為會導致雞群死亡,仍兩次照射雞群,造成鍾男損失上萬元,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緩刑一年。

 
鍾姓男子損失1萬3840人民幣(約6萬1468新台幣)。(圖/翻攝自《騰訊網》)

騰訊網》報導,很多動物都有「應激反應」,雞是非常容易受驚嚇的動物,持續的高溫或低溫、氣溫驟變、光照的不合理改變、嚴重的噪音、雞舍內空氣濕度過低或過高、氨氣濃度過高、灰塵大量集聚等,均可導致雞群發生應激反應。此案中的雞在睡眠時被強光照射,中樞神經馬上反應,令牠們極度恐慌,為躲避可能的危險一股腦朝光線照射不到的區域逃走;雞又是集體生活動物,看到伙伴都嚇瘋了,便跟著大家一起躲避,最終被擠到角落釀成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湖南省#報復鄰居#雞#手電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97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