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未來概念車」亮相 獨創車內機械手臂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8:35

大陸「滴滴出行」公布首款未來概念車,車輛取消了駕駛位,能一鍵躺平,還獨創「車內機械手臂」,炫酷的造型和獨特車內設計,讓這款概念車獲得不少注意的目光。

圖/TVBS

 
大陸滴滴出行CTO張博:「滴滴Neuron,這是一款為服務打造的無人駕駛概念車,Neuron是我們身體的神經元,它是感知的最小單位,因為有了Neuron因為有神經元,所以我們就可以產生共情。」

大陸網約車巨頭滴滴,首款未來自動駕駛概念車亮相,車長4.5公尺,取消了駕駛座位乘坐空間擴大50%,腿部空間多了86%,還有車內管家功能。

大陸滴滴出行CTO張博:「我們機械臂會出來的,然後準確地找到我們行李的位置,可以拿起來,而且可以比較規整的,把它放到我們的後備箱裡面。」

 
全車配備21個相機14個雷達,四個輪胎能處理更小的半徑轉彎、斜向行駛等功能,因應大陸網約車常見的,狹窄道路掉頭和錯車情況,預計2025年上路,而網路上面有期待有稱讚,有網友認為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很多司機和乘客的矛盾,唯獨對於這款概念車的外型,有人批評像個棺材。

其實3月27日開始,滴滴自動駕駛就已經在廣東的廣州,和上海嘉定區運行,乘客下單後車輛自動從車庫移出,接著自動駕駛去接客人。

未來這款概念車滴滴Neuron造價成本未公布,但是對照去年7月,對手百度發布第六代量產無人車,成本為110萬台幣,讓未來無人車市場充滿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滴滴出行#未來#概念車#無人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2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