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提5百萬勸退羅友志? 侯友宜: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綠批違反選罷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3:41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人羅友志爆料,過去曾勸說想要參選議員的他改選別的選區,「這邊會出500萬支持」。對此,侯友宜17日早上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不過會不會告羅友志,侯友宜沒有回應。民進黨則狂批評,更有前市議員已經到地檢署告發侯友宜違反選罷法!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有這回事嗎?有要告羅友志嗎?),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日前踢爆,2014年他投入國民黨議員初選時,侯友宜操盤疑似提出500萬,要他改選別的選區涉嫌「搓湯仔湯」。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2014年的時候有找他(羅友志)來嗎?),呵呵呵,(所以你有要告羅友志嗎?),我剛才講得非常清楚,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也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所以你有想要捍衛你的清白嗎?),謝謝大家。」

圖/TVBS

 
要不要提告羅友志侯友宜不鬆口。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老朋友你應該要記取我們,以前我們約定過,真正的「侯侯做代誌」,2024台灣面對的不是,你們要不要的問題,而是這些老百姓他們要過什麼樣日子的問題,剩下這幾個月,我希望你端出更多的事情,讓大家知道,而不是喬事情的績效,好像你是大家的共主,我覺得大可不必。」

會否徵召侯友宜拚總統大位,成藍營內部最大話題,只是此時爆出陳年舊事,民進黨自然全力猛攻。

律師黃帝穎:「依照羅友志這樣的指控,至少有兩個法律責任,第一個《選罷法》第97條,「搓湯仔湯」條款,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個《政治獻金法》,你不是候選人卻收取政治獻金,侯友宜先生在這邊,涉犯的是《政治獻金法》,第26條的規定,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TVBS

正在拚立委初選的何博文,17日一早更到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

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顯然並非空穴來風,也不是路人甲或路人乙,或匿名檢舉,所以我覺得侯友宜市長,他必須要公開坦承的講清楚。」

畢竟500萬若屬實可不是小數目,面對指控侯友宜先是暫時冷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羅友志#選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9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