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將透過立法委員李德維居間聯繫,預計5月拜會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基隆市升格直轄市議題深度討論,期盼讓基隆市擺脫邊緣化風險,為市民爭取最大福祉。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天在記者會指出,市府1月間針對基隆市升格直轄市議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近55%受訪民眾支持,市民權益實在不能再等待,市府期望加速升格直轄市進度,替市民爭取同等於直轄市的福利與待遇。
余治明表示,基北北桃4座城市,僅基隆非直轄市,在各方面待遇仍不夠完善,恐面臨衛星化、邊緣化風險,全台老年人口逐漸攀升,而在基隆每5名就有1名是老人,老年人口比率居全國各縣市第6,基隆市明明鄰近雙北,卻得不到相同福利待遇,這種相對剝奪感,相信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已有深刻感受。
余治明指出,基隆市升格直轄市議題迫在眉睫,市府將透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法委員李德維作為窗口,與林右昌展開聯繫,預計5月由李德維陪同拜訪林右昌,期望替36萬基隆市民爭取最大福祉。
◤貼近更天然的療癒◢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