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質詢飆官員「妳閉嘴」 一旁陳建仁也中槍「請你謙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8:27
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長期關切國內多層次傳銷產業議題,今(28)日在立法院會上指出,現行的公平會已不適合擔任主管機關,呼籲交由經濟部接掌業務。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經內部討論認為公平會仍為較適合單位,他也請一旁的公平會主委李鎂補充說明,但此舉也讓林岱樺不滿,李鎂話說到一半,林岱樺爆氣飆罵,「妳閉嘴!本席在質詢叫妳閉嘴!閉嘴!本席在質詢叫妳閉嘴!院長請你回答!」她更怒批陳建仁未看清楚簡報,「院長,我請你謙虛一點!」

林岱樺針對傳銷產業進行質詢。她指出,由於公平會的保守、無作為,所以無法帶動國內傳銷業的發展,更無法防治變質多層次傳銷詐騙,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以至正派經營的傳銷業者反而被蒙上「老鼠會」的汙名,她認為公平會管理績效不彰,導致傳銷發展不進反退、不肖業者仍不斷發生弊端。她也提到,近兩年光是網路上查到的老鼠會、直銷、傳銷的詐騙就有38件,詐騙金額少則數億元、多則百億元,且尚有未被報導的部分正在傷害社會大眾的非法傳銷,這樣的訊息業界都知道,但政府不知道,可見現行法規仍有不足。

 

林岱主張參考國外成功案例,將多層次傳銷的管理交由商務、經濟部門管理,她認為應由經濟部接掌,這只要修三個法就可以,將《多層次傳銷管理》與《公平交易委員會組織法》拿掉,再將多層次傳銷管理增列在《經濟部組織法》中就可以完成。但陳建仁回說,林岱樺多次質詢有提到此議題,希望檢討主管機關,但經過內部檢討後,還是認為公平會比較合適的單位,反問林岱樺韓國主管機關為何機構。

林岱樺質詢飆罵公平會主委李鎂,「本席在質詢 叫妳閉嘴!」(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林岱樺聽了頗為不滿,批陳建仁沒把她的簡報看清楚,「這個產業我非常清楚,院長,我請你謙虛一點,你雖然國事如麻,我這邊民意翻騰啊!我這邊直接要求,您還是交給副院長(鄭文燦)。」陳建仁接著請身旁的公平會主委李鎂補充說明,但林岱樺繼續說,「院長,你如果講到韓國,我真的是非常寒心...」,李鎂也持續說明,但這也讓林岱樺當場氣炸飆罵,「妳閉嘴!本席在質詢叫妳閉嘴!閉嘴!本席在質詢叫妳閉嘴!院長請你回答!」。

 
最後陳建仁好聲好氣說,希望林岱樺不要生氣,他表示,以前質詢完畢後,內部會議決議還是由公平會處理,如果委員覺得沒有這樣的可能性,政院還會進入盤點階段。林岱樺仍激動地說,「院長你這樣講很好!大家都說你暖男內閣,你有面對民意嗎?除非本席5年來質詢的簡報都是垃圾、點出的產業現況都是亂講,你竟單純聽公平會的話,他們沒一個專業的,只是辦學術研討會、完全沒事做!」陳建仁則表示,這件事由兩位政委負責,他允諾會由副院長召開協調會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岱樺#陳建仁#公平會#閉嘴#傳銷產業#老鼠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7

0.1736